时政要闻 > 正文

郑州长江路街道办事处积极做好疫情期间防电信诈骗宣传工作

2020-04-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陈伟然 通讯员 李凡

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一些针对特定人群的诈骗案件随着新型网络诈骗方式应运而生,层出不穷,花样繁多。为了进一步增强群众自我防范意识,保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郑州市二七区长江路街道办事处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防电信诈骗的宣传工作。

由于疫情原因,避免集中宣传造成人员聚集,工作人员汇总了近期诈骗的一些案例,每天通过编辑、转发有关电信诈骗的信息和视频,然后推送到各楼院群的方式,有针对性的向群众宣传电信诈骗常见的形式、危害及预防知识。特别针对疫情期间出现的网络刷单、火车票飞机票退改签、无偿提供低息贷款等新型诈骗套路,制作成视频短片然后推送,提醒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接到可疑信息、电话时,一定要再三确认,切勿通过个人微信、支付宝、银行卡等向陌生人转账。同时希望相互提醒周边同事及家人增强防范意识,谨防电信网络诈骗。

下一步,长江路街道办事处将增加更多丰富的形式开展防诈骗活动,进一步增强群众抵制电信诈骗的“免疫力”,保护好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文章关键词:防电信诈骗,宣传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金水源街道: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为居

    为切实做好居民群众安全教育,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防范各类电信诈骗的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有效保障群众财产安全不受到侵害。郑州市二七区金水源街道于4月21日上午,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