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 正文

郑州金水源街道: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为居民打好“预防针”

2020-04-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陈伟然 通讯员 樊珂

为切实做好居民群众安全教育,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防范各类电信诈骗的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有效保障群众财产安全不受到侵害。郑州市二七区金水源街道于4月21日上午,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走上街头巷尾、每家每户,通过发放转账前“四必问”、谨记“十个凡是”、“六个一律”原则宣传手册,在小区宣传栏张贴防诈骗海报等方式,向广大群众介绍“电话欠费”、“银行卡透支消费”、“虚假中奖”等各类诈骗手段,告知居民识别、防范小技巧。并不断提醒群众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摆正心态,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警惕存在侥辛心理而“贪小便宜吃大亏”等情况的发生,进一步让广大群众了解辨别一些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法。同时,结合实际案例,采用更加鲜明、生动地进行宣传,使防诈骗意识深入人心,切实提高防范意识,杜绝上当受骗。

此次活动的开展,宣传手册共发放300余份、宣传海报张贴150余张,切实使广大群众了解和掌握防电信诈骗常识和技巧,进一步为居民打好防诈骗的“预防针”,为营造和谐、安全的生活环境打下了扎实基础。

文章关键词:防电信诈骗,宣传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