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 正文

获嘉县中和镇“五抓五促”加强扶贫公益岗位管理

2020-04-27  来源:映象网

今年以来,获嘉县中和镇“五抓五促”加强扶贫公益岗位管理,切实发挥好公益岗位助推贫困劳动力稳定增收作用。

抓岗位开发,促科学精准。严格按照“按需设岗、以岗定员、岗需互选”原则,综合考虑贫困劳动力需求、公共利益需要和就业补助资金承受能力,科学确定公益岗位数量和类别。

抓政策宣传,促广泛知晓。 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材料、党群微信群、入户走访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相关政策,提高贫困劳动力参与公益岗位的积极性,不断扩大政策知晓度。

抓聘用程序,促公平公正。村级对有上岗意愿贫困劳动力进行摸底、推荐、公示,群众无异议后,由县、镇两级对拟安置人员进行初审、公示,确定最终上岗人员,确保公平公正。

抓人员管理,促扶贫扶志。实行统一管理机制,制定管理制度和考核办法,配备专职管理人员,具体负责上岗人员日常考勤和培训管理,倡导形成劳动脱贫致富的优良风气。

抓监督管理,促资金落实。建立镇村两级公益岗位安置人员台账,实行实名制管理,灵活采取实地走访、电话回访等方式进行监督检查,动态掌握公益岗位人员的增减变动和待遇落实情况,对挪用、虚报冒领、骗取套取财政补贴资金的情形,严格依法依纪处理,切实维护公益岗位从业人员合法权益。

截至目前,该镇设置公益岗位30个,另根据疫情防控实情设置临时扶贫公益岗位29个。


文章关键词:扶贫,公益岗位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巩义市涉村镇大南沟村:扶贫公益性岗位助力美丽

    有这样一群人,在巩义市涉村镇大南沟村用汗水播种希望……他们心系群众,勇于担当,为加快项目推进废寝忘食,他们科学谋划,充分论证,广泛征求群众意见,他们自告奋勇,不计报酬,义务参与到乡村振兴当中。田间地头,施工现场,黑夜白天,总能看到他们身影,他们是大南沟村乡村振兴当中最可爱的人。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