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郊县 > 正文

巩义市涉村镇大南沟村:扶贫公益性岗位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2020-04-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陈波 通讯员 韩新红 文/图

有这样一群人,在巩义市涉村镇大南沟村用汗水播种希望……他们心系群众,勇于担当,为加快项目推进废寝忘食,他们科学谋划,充分论证,广泛征求群众意见,他们自告奋勇,不计报酬,义务参与到乡村振兴当中。田间地头,施工现场,黑夜白天,总能看到他们身影,他们是大南沟村乡村振兴当中最可爱的人。

丁建伟和丁根上是兄弟俩,丁根上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今年50岁,患有先天性智力残疾,为切实解决贫困户就业难的问题,涉村镇为其提供公益性岗位,负责村镇环卫工作,他的哥哥丁建伟是本村的护林员,村里人提起这兄弟俩,直夸他们积极向上,乐于助人,村里的大事小事,都积极参与其中。

疫情期间,大南沟村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快推进美丽乡村项目建设工作,三线入地、改水改厕、主干道修复等工作有序推进,该村3组的丁建伟、丁根上,每天自带劳动工具,义务帮助村里干活,为美丽乡村项目建设工作的推进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现在村里面忙于各项建设工作,我们兄弟二人能帮上忙的,自然要尽最大的努力。”不仅如此,他们还积极号召村里群众参与到义务工作当中,每天都可以看到他们的身影,最多有一百余人参与当中,全村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变压力为动力,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兄弟二人用实际行动,鼓舞着更多的大南沟村群众参与到乡村振兴工作当中,他们用自己勤劳的汗水,绘出一幅幅美丽乡村画面。如今,村里的道路更干净了,果树长势也更好了,美丽乡村建设初见成效,期待大南沟村完美蜕变!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扶贫,公益岗位,美丽乡村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