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留言板 > 正文

郑州公交二公司“五个常态化”守护市民出行安全 ​

2020-04-26  来源:映象网

公交车是市民日常出行的主要方式,且乘客具有地域性广、流动性大等特点,众多因素叠加,使公交领域成为疫情防控的重要战场。郑州公交二公司以“五个常态化”落实防控工作,守护市民出行安全。

规范指导常态化

二公司不断完善防控细节,优化操作流程。根据实际情况先后制定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二公司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标准》、《二公司公交场站、调度室、休息室、车辆消毒操作技术规范》、《“1234”工作法》,并将消毒操作技术规范下发到各个调度室,同时在公交场站摆放消毒操作技术规范和新型冠状病毒科普小知识展板。达到全知全会全覆盖,严格遵循流程开展防控工作,切实落实落细防控要求。

日常消毒常态化

工作中,二公司持续做好消毒工作,严控疫情,并抓好职工培训,确保消毒工作科学高效。主要对公交场区、公交车辆、调度室、休息室、卫生间、垃圾桶等区域,每天进行多次消毒,并做好记录。

人员管理常态化

对人员实行全时段管理,建立健康台账。做好体温测量、出入检查、人员摸排、外来人员登记等工作,并加强教育,要求所有人员正确佩戴口罩,出行进行实时报备制度。

检查督导常态化

严格落实监督管理职责,加大检查力度,不定时深入各公交场站、调度室、线路等,实地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将防控工作做细做实,不留防控死角。

舆论宣传常态化

录制消毒流程和乘车注意事项小视频,提示乘客做好自我防护,广泛宣传疫情管控政策,充分发挥公共交通流动宣传阵地作用。

公交二公司将继续抓紧抓好防控工作,继续落实落细防控举措,切实保障群众安全出行。(郑州公交二公司工作人员 郑明歌)

文章关键词:公交,出行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一元公交”让巩义市鲁庄镇群众在家门口乘车出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巩义市交通部门深入查找工作薄弱环节,坚持围绕民生办好惠民实事,以“村村通”客车工作提质升级为载体,全面优化全市偏远山区农村客运线路,取消“学生班、赶集班”,开通日班,以“公交一元化”为试点,解决群众从村到镇区的出行问题。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