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郊县 > 正文

“一元公交”让巩义市鲁庄镇群众在家门口乘车出行

2019-09-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陈波 通讯员 于飞)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巩义市交通部门深入查找工作薄弱环节,坚持围绕民生办好惠民实事,以“村村通”客车工作提质升级为载体,全面优化全市偏远山区农村客运线路,取消“学生班、赶集班”,开通日班,以“公交一元化”为试点,解决群众从村到镇区的出行问题。

作为试点,近期,巩义市交通部门通过与鲁庄镇政府、各村协调沟通、征求意见,实地查看农村客运的运营线路路况,对鲁庄镇区到各行政村的线路进行合理布置,新增两条线路,以定车、定线、定点的模式投入运营。1.从鲁庄镇区—南村—桑家沟—李家沟—罗彦庄—候地等村。2.鲁庄镇区—后林—外河—里河—关帝庙—张庄—王窑—李家窑—邢村—赵城—丁峪—东庄—小相等村,两条线路实现了鲁庄镇29个行政村的全覆盖,解决了7万多群众的出行问题。

同时,在鲁庄镇所有脱贫村设置了美观、醒目、实用的村村通候车站牌,设置二维码查询功能,方便群众了解车辆运营信息,大大的提高了群众的出行效率,提升了群众出行满意度。

下一步,巩义市交通部门还将以新中镇等作为试点,逐步计划推进偏远山区农村客运镇区—各行政村的“公交一元化”运行模式,让群众出门见路,抬脚上车,乘坐价格低廉、安全舒适的公交出行。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公交,出行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