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 · 新郑 · 新密 > 正文

中牟县郑庵镇多举措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2020-04-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乔雯 通讯员 周建玲 文/图

在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为切实担负起维护保障受疫情影响的农民工权益的职责使命,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夯实工作基础,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中牟县郑庵镇多举措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一是开展调查摸底。组织镇领导班子成员及时到分包工地、企业开展拖欠农民工工资情况摸底工作,全面掌握企业工资管理和工资支付实际情况,对已发现支付纠纷项目进行重点监管,及时督促、责令企业解决拖欠。

二是加强政策宣传。利用微信、发放宣传彩页等载体,做好劳动保障监管及相关疫情防控信息的宣传、发布,组织专人及时到镇域52个在建工地和19家工业企业张贴疫情防控通知,进一步增强劳动者的合法维权意识和用人单位的依法用工自觉性。

三是畅通投诉渠道。在疫情防控期间确保投诉渠道畅通,对于疫情期间各类投诉举报做到认真登记、仔细核实、快速处理、及时反馈,确保不因疫情造成农民工工资被拖欠,切实为疫情防控期间社会稳定和有序推动复工复产贡献力量。

四是建立长效机制。组织相关站所每周对2—3个企业开展日常巡查监管,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对存在劳动保障问题的企业进行现场指导、改正,严禁出现欠薪拖薪问题,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中牟政务新闻热线:17603853366 投稿邮箱:84663380@qq.com)

文章关键词:农民工,工资,支付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发钱了!中牟县郑庵镇9天解决农民工167万工资

    每到年底,数亿农民工回家牵动着每个家庭的心,农民工工资发放都是一大难题。记者获悉,由于万邦四期木工、泥工、架子工、钢筋工等四个班组200多农民工还没有拿到工资没钱回家过年,得知消息后,中牟县汽车管委会主任任卫东,郑庵镇政府党委常务副书记曹西峰,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成专项组,全力以赴,现场研判万邦四期农民工工资支付问题。

  • 中牟县召开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周例会

    11月12日下午,中牟县政府召开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周例会。会上,通报了中牟县“一金三制”和交办案件落实情况,传达了郑州市关于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抽查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 中牟县人社局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进行走访

    近日,中牟县人社局领导党员干部吕品带领劳动保障监察支部党员下基层、搞调研,对大孟镇、郑庵镇和刘集镇的建筑工地进行了为期一周的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专项调研。此次检查共涉及10余个工地。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