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 · 新郑 · 新密 > 正文

中牟县召开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周例会

2019-11-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乔雯 通讯员 程云)11月12日下午,中牟县政府召开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周例会。中牟县县长楚惠东,副县长朱清伟参加了会议。

会上,通报了中牟县“一金三制”和交办案件落实情况,传达了郑州市关于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抽查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副县长朱清伟就做好迎接抽查审计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各相关单位要迅速对管辖的建筑工地进行拉网式排查、建立问题台账,成立联合督查组对全县重点工程进行督查;实行分包式整改和销号管理,对发现的问题明确责任人,包案到人,迅速销号;同时,建立日报告工作机制,做到“两个清零”。

中牟县财政局、大孟镇等单位相继表态发言,汇报了目前工作的进度,表示全力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楚惠东在讲话中指出,要高度重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把其当做一项政治任务来抓,确保“一金三制”落实到位,确保工程款和工资款分账管理,确保支付凭证完善。他强调,政府性投资项目在签订合同时要明确工人工资款与工程款分离,从源头上遏制欠薪行为发生,同时,各相关单位要实行日例会和日报告制度,发现问题,及时上报解决,按时实现欠薪案件“清零”,全力做好国务院抽查审计迎检工作。  

(中牟政务新闻热线:17603853366 投稿邮箱:84663380@qq.com)

文章关键词:农民工,工资,支付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牟县郑庵镇多举措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农民工工资

    在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为切实担负起维护保障受疫情影响的农民工权益的职责使命,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夯实工作基础,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中牟县郑庵镇多举措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 发钱了!中牟县郑庵镇9天解决农民工167万工资

    每到年底,数亿农民工回家牵动着每个家庭的心,农民工工资发放都是一大难题。记者获悉,由于万邦四期木工、泥工、架子工、钢筋工等四个班组200多农民工还没有拿到工资没钱回家过年,得知消息后,中牟县汽车管委会主任任卫东,郑庵镇政府党委常务副书记曹西峰,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成专项组,全力以赴,现场研判万邦四期农民工工资支付问题。

  • 中牟县人社局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进行走访

    近日,中牟县人社局领导党员干部吕品带领劳动保障监察支部党员下基层、搞调研,对大孟镇、郑庵镇和刘集镇的建筑工地进行了为期一周的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专项调研。此次检查共涉及10余个工地。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