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郊县 > 正文

巩义市鲁庄镇:扶贫战线齐聚力 脱贫攻坚共提质

2020-04-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陈波 通讯员 武帅 文/图

为助力鲁庄镇脱贫攻坚工作,提升鲁庄镇脱贫攻坚质量,排查解决鲁庄镇建档立卡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和档卡资料问题,2020年4月9日-10日,巩义市扶贫办组织14个兄弟乡镇和各市级行业部门等脱贫攻坚战线上的精干力量,一行70余人对巩义市鲁庄镇14个样板村开展脱贫攻坚督查活动。督查共分八个组用两天时间,以看(村档、户档、户容户貌)问(建档立卡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情况、家庭收入)、谈(入户访谈、支书村长第一书记座谈)等多种形式,对样板村开展细致、精准、内容广泛的督查。

督查结束后,鲁庄镇迅速召开巩义市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暨鲁庄镇“巩固脱贫成效、决战脱贫攻坚”活动自查动员会,会议上鲁庄镇镇长曹报锋对此次巩义市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作重要安排,要求14个村立即认领督查问题,限期整改完成;曹报锋要求高标准完成扶贫自查工作,剩下的15个村要主动把家底亮出来,把问题搂上来,把责任负到底,扎扎实实完成自查工作,高标准完成整改提升工作,进一步使村级扶贫工作基础更加扎实。

4月15日-16日,鲁庄镇对标此次巩义市督查活动开展了鲁庄镇“巩固脱贫成效、决战脱贫攻坚”自查活动,本次活动由镇班子成员为组长,已经被督查过的14个村包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和扶贫专干作为队员,分成五个督察组对剩下的15个村对标自查,督查内容严格对标巩义市督查清单,以“走访入户”看脱贫实效,以“查阅档案“看扶贫质量,以“干部访谈”看责任落实,排查问题现场整改,对不能尽快整改的问题,统一汇总,反馈问题清单,限期整改完成,实行一手责任制,严格落实整改责任,逐条落实,确保问题清零。4月20日机关早班会上,鲁庄镇对各村问题清单和整改情况进行了再次通报,要求各村加强整改落实,确保问题清零。

下一步,鲁庄镇将牢牢抓住工作重点,不断提高脱贫质量、巩固脱贫成效,以问题清单为导向,抓好整改实效;以镇村干部为载体,凝聚强大合力,以脱贫致富为目标,扎实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扶贫,脱贫攻坚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获嘉县段庄村贫困户:不等不靠 脱贫致富奔小康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获嘉县冯庄镇上下聚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一大批建档立卡贫困户不等不靠、自力更生、脱贫致富。段庄村贫困户陈海明就是其中的代表。

  • 获嘉县黄堤镇“4→5+1”打赢脱贫攻坚战

    “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一场硬仗,越到最后越要紧绷这根弦,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新乡市获嘉县黄堤镇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奋力作战,从前期走访四类户(未脱贫户、脱贫监测户、受疫情影响户、边缘户)到率先走访“5+1”户(未纳入建档立卡的大病户、重残户、低保户、独居老人户、危旧房户和异地搬迁户)中勇毅笃行,坚决打赢脱贫硬仗。

  • 获嘉县亢村镇财政所: 就业扶贫为贫困户增添一

    为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获嘉县亢村镇财政所立足本职工作,创新思维,明确职责,积极投入到镇党委、政府安排的脱贫攻坚工作中,多举措助力精准扶贫工作开展。

  • 巩义市人社局:强力推进就业扶贫工作 坚决打赢

    作为就业扶贫的主力军,今年以来,巩义市人社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应就业尽就业、应培训尽培训”的总要求,精准发力,强力推进就业扶贫工作,为巩义市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截至目前,全市建档立卡有劳动能力且有就业意愿的2624人全部转移就业,其中市内就业1742人,市外就业882人,人社部门安置公益性岗位305人;有培训意愿且符合受训条件2243人已全部接受培训,实现了就业率和培训率达到“两个100%”。

  • 巩义市杜甫路街道多措并举决胜脱贫攻坚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巩义市杜甫路街道在全力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同时,不忘精准扶贫工作,多项措施并举,为打赢脱贫攻坚决胜之战奠定了基础。

  • 中牟县郑庵镇坚持“三突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近日,中牟县郑庵镇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下足绣花功夫,全面厘清底子,坚持“三突出”积极化解疫情对脱贫攻坚造成的影响,全力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提升脱贫质量,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 巩义市河洛镇:消费扶贫点对点 助力脱贫心连心

    日前,巩义市河洛镇积极响应巩义市关于开展消费扶贫“爱心购”活动的通知,摸排各村贫困户农产品滞销情况,号召优先购买贫困户农产品。西石沟村第一时间就想到了本村贫困户曹堂森和荣运才。曹堂森种有1.5亩红薯,荣运才养了百余只土鸡,虽然今年收成都不错,但是遭遇疫情,销路并不佳。西石沟村驻村工作队当即带头购买他们的农产品,于是就有了上面这样的对话。

  • 巩义市鲁庄镇稳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近日,巩义市脱贫攻坚推进会结束后,巩义市鲁庄镇立即召开会议,全镇29个村支部书记,村级扶贫专干参加会议。下一步,鲁庄镇将制定任务清单,对近期贫困户有序返岗就业工作开展回头看,查实底;对三月份各村开展的红黄蓝研判会组织专人到户落实,看实效,关注贫困户家庭实际情况,按照任务清单,逐项销号,把工作落到纸上,落在实处。

  • 获嘉县召开健康扶贫推进会

    3月24日下午,在获嘉县卫健委三楼会议室收听收看全市健康扶贫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县政府副县长石如意同志,县健康扶贫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卫健委主任张新杰,县健康扶贫成员单位和各乡镇分管副职以及各乡镇卫生院院长、委机关相关股室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

  • 获嘉县冯庄镇:四项措施助力脱贫攻坚

    面对新形势,获嘉县冯庄镇在保证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四项措施助力脱贫攻坚。截至目前,冯庄镇设立公益性岗位74人,实现就业人员621余人。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