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郊县 > 正文

巩义市河洛镇举办村三委干部培训班

2020-04-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陈波 通讯员 孙梦晓 文/图

为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进一步增强广大农村干部顺应新形势,落实新要求的工作能力,切实提高新时代农村基层党建工作质量,4月14日晚,巩义市河洛镇举办第二期村三委干部培训班,镇党政班子成员、包村干部、村“三委”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河洛镇党委副书记、人大主席张晓克主持会议。

此次培训邀请巩义市委党校老师冯新智就《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开展专题讲座。培训中,冯老师详细介绍了《条例》出台的指导思想、重大意义,并对《条例》进行了逐条解读,分别从党的组织设置、党委的主要职责、农村基层党组织经济建设、精神文明建设、乡村治理格局、农村基层干部队伍建设共六个方面深刻解读《条例》中蕴含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新部署,全面回答学什么、怎么学、做什么、怎么做的问题,为深入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务实推动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讲明思路、方法和操作要领。

会上,河洛镇党委书记赵江强调,会后各村党组织书记要通过讲党课等形式,把学习《条例》的收获和体会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全面深入掌握《条例》内容,充分发挥村级党组织核心作用,重点做好党建提升、环境整治、脱贫攻坚、村级干部作风整治四项工作,扎扎实实抓好党员队伍管理、党员作用发挥,提升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号召力。

通过学习、讨论和交流,大家不仅解开了工作中的难题和疑惑,也进一步了解了《条例》,熟悉了业务工作,提升了专业能力。各村干部纷纷表示,将深刻领会会议精神,认真组织村三委干部围绕《条例》就如何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党对农村工作的领导,不断提升党组织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能力展开大学习、大讨论,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实现乡村全面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基层干部,培训班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提升基层干部执行力 巩义市河洛镇举办村“三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切实转变作风,增强党性,进一步提升河洛镇各村村三委干部的执行力、凝聚力和战斗力,4月23日晚,巩义市河洛镇举办2020年第三期村三委干部培训班。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