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荥阳市广武镇:精准高效服务助力 复工复产企业点赞

2020-04-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马珂 陈赵怿惟 文/图

位于荥阳市广武镇的郑州博利达塑料包装有限公司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了很多瓶颈问题。正当企业一筹莫展之时,广武镇党委政府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办企业所难,通过高效精准服务,让企业一系列问题及时得到了解决和落实。近日,郑州博利达塑料包装有限公司负责人邵世平把一面印有“疫情无情人有情 排忧解难暖人心”的锦旗送到广武镇政府,真诚点赞党委政府为企业提供的帮助和指导。

广武镇党委书记范超杰,党委副书记、镇长李政实地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我们之前积压的订单全部都交付了,复工复产这么顺利,多亏了镇党委政府的帮助!”邵世平激动地说。郑州博利达塑料包装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塑料制品为主的企业,疫情期间,公司接到了大量的喷壶订单,作为公司负责人的邵世平却为复工复产一筹莫展。受疫情影响,企业在复工复产工程中,不仅缺少防疫物资,也面临着货物运输难的问题。

广武镇政府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主动对接企业,成立专班与企业共同制定复工复产、防疫方案,并积极帮助企业采购了一批防疫消毒物资。广武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郭新利说:“该企业大部分都是本地员工,考虑到岗位对复工复产的重要性,我们积极帮助联系公司职工尽快返岗。同时,为企业开辟绿色运输通道,解决企业的运输问题,坚定企业复工复产的信心。”

郑州博利达塑料包装有限公司代表送来锦旗

在这样的“保姆式”帮扶下,经过短短几天的精心准备,企业首批员工到岗后正式开工。由于复工及时,订单未受影响。“多亏了广武镇党委政府对我们的关心、支持和科学指导,解决了复工复产中遇到的一系列难题,我们才能在短时间内顺利复工,按时完成订单。”邵世平说。疫情面前,广武镇的“雪中送炭”之举让企业切实感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的温情和贴心服务。

郑州博利达塑料包装有限公司的复工复产只是广武镇用“保姆式”服务为企业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保驾护航”的一个缩影。该镇强化党建引领,以“三送一强”为抓手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采取多项措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坚持专班指导,主动靠前服务,积极对接企业需求,针对各企业的不同问题推出不同举措,努力协调解决企业面临的防疫物资紧缺、招工难、资金短缺、原材料以及物流运输等各方面问题,最大限度减轻企业生产经营压力,让企业员工动起来,让生产车间转起来。

专班人员服务企业

截至目前,广武镇为企业解决用工人数400余人,解决防疫物资口罩近70000只,消毒液7.55吨,辖区187家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

“下一步,广武镇将打好‘组合拳’,继续为企业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实施党政领导分包企业制度,及时准确掌握企业发展情况,以‘店小二’精神实行点对点服务,帮企业解难题、为发展增实效,以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推动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广武镇党委书记范超杰说。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3213155378,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文章关键词:复工,复产,服务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福华街街道:“红色领航”增活力 复工步入

    “您好,请出示一下‘健康码’!”“请站在‘一米线’上有序排队”“谢谢配合!”这是近日郑州市二七区福华街街道办事处副科级干部刘一鹏带队到辖区查看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复产时,接受路华大厦门口值守人员检测的一幕。“我们的党员先锋队队员每天都提前到达疫情防控监测点,认真对进出员工进行全面排查,为复工复产撑起了健康‘保护伞’。”路华大厦负责人说道。

  • 新密市公安局全力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各项服务保障

    为稳步推进新密全市企业(工程)安全复工复产,全力保障经济社会平稳运行。根据《郑州市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举措》和新密《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要求,新密市公安局结合公安工作实际落实相关举措,全力支持全市企业复工复产服务保障工作。

  • 郑州市中原区莲湖街道:“百人进百企” 当好企

    为及时解决企业复工的需求,郑州市中原区莲湖街道开展“百人进百企”活动,通过走进企业,进行“零距离”防疫指导和生产服务全覆盖。截至目前,辖区门店开工21家,餐饮企业(外卖店)开工1家,建筑工地已有42家提出复工申请,房地产公司除售楼部外全部开工。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