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 正文

郑州市中原区莲湖街道:“百人进百企” 当好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员”

2020-02-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王志焕)为及时解决企业复工的需求,郑州市中原区莲湖街道开展“百人进百企”活动,通过走进企业,进行“零距离”防疫指导和生产服务全覆盖。截至目前,辖区门店开工21家,餐饮企业(外卖店)开工1家,建筑工地已有42家提出复工申请,房地产公司除售楼部外全部开工。

邓记锦上园餐饮有限公司是郑州市老牌餐饮店,春节期间本是饭店最红火的日子。受疫情影响,大年初二就停止营业,遭遇了不可抗的“超级寒冬”,损失巨大。在郑州市下发复工通知后,街道“服务员”第一时间联系企业负责人,手把手指导企业制定了承诺书及疫情防控方案、审核了员工基本信息、储备了足够的防疫物资。随后又联系区商务局、区卫健委简化审核程序,统一实地验收,从申请到复工仅用了不到两天时间。

受益于街道“百人进百企”服务的可不止这一家企业。“随着复工员工的增加,公司防疫物资比较缺乏,能不能帮我们解决一下?”“好,我们来协调解决!”街道“服务员”在对接河南长启置业有限公司时,面对企业提出的复工难题,积极协调解决。第二天,一批防护口罩及时送达。

“服务员”在对复工复产企业开展服务的同时,还担当起来监督员的角色,对所服务的企业坚持每日巡查,就岗前防控、会议防控、人员防控、场所防控等六个方面进行重点监督。在”服务员“的监督之下,辖区企业“各显神通”落实防疫措施。河南长启置业实施最严消毒制度,每天保持在办公室、食堂、宿舍进行2小时一轮的消毒工作;郑州恒泓置业改造办公区域采取“独立办公”,减少人员集中交叉感染风险;河南世贸海润置业采取微信群每日推送防疫知识,提高员工防疫知识知晓率。

街道百名“服务员”肩并肩,与企业共战;顾周全,想企业所想。保障防控物资供应、落实防疫措施、解决复工复产难题……这些,都成为企业有序生产的重要支撑。

文章关键词:企业,复工,复产,服务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密市公安局全力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各项服务保障

    为稳步推进新密全市企业(工程)安全复工复产,全力保障经济社会平稳运行。根据《郑州市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举措》和新密《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要求,新密市公安局结合公安工作实际落实相关举措,全力支持全市企业复工复产服务保障工作。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