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荥阳市高山镇:以“四好”为标准 全力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0-04-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吉正学 文/图

“三送一强”活动开展以来,荥阳市高山镇连续召开班子会议、中层会议及各村党支部书记会议,学习贯彻全市会议精神,推动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同时,高山镇坚持以“四好”为标准,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各项措施及要求,全力冲刺疫情防控及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高山镇党委书记李静到企业开展“三送一强”活动

抓好机制引领的“牛鼻子”

高山镇成立以镇党委书记、镇长为组长的“三送一强”领导小组,建立科级领导分包企业机制,12名科级领导按照包村分别成立服务专班,每个专班配套包村部门工作人员及村委工作人员,进一步明确工作措施、层层压实责任。

同时,严格实施日调度制度,每日统计各服务专班工作情况并统一协商解决方案,镇督查办对各服务专班落实“三送一强”工作情况每日开展督导检查,严格落实奖惩,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细。

高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江山到企业开展“三送一强”活动

立好作风改善的“风向标”

各服务专班深入辖区企业开展“面对面”沟通,坚决杜绝“装样子、喊口号、走过场”式的服务,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实干作风,现场调研并解决企业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同时,加大对各级惠企政策的宣传力度,结合各企业实际细致解读相关政策,确保企业各项政策应享尽享,增强企业发展信心。

当好服务贴心的“店小二”

高山镇提供“政策宣传上门、贴心服务上门、解决问题上门”的“一站式”服务,及时建立企业问题台账,实行“逐一销号”制度,各服务专班充分发挥桥梁作用,强化与上级职能部门沟通对接,切实解决企业用工、销售、用地、资金、防疫物资储备等要素瓶颈,全力保障企业复产。

目前,该镇已累计为全镇企业协调解决用工441人次,解决口罩8.2万余片、消毒液6.6余吨,盘活闲置车间、土地80余亩,协调申报贷款需求4060万元,为6家企业协调解决员工通勤班车、跨省运输等交通问题,协调专业机构为3家企业开展环保治理改造。

守好疫情防控的“警戒线”

为了在争分夺秒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毫不松懈地抓好疫情防控,高山镇坚持在开展“三送一强”活动时继续盯紧企业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督促企业杜绝松懈、麻痹思想,坚决做好每日登记、测温、消杀等工作;建立疫情防控物资储备预警机制,及时协调渠道为企业补充,确保各类物资满足半月需求量;同时,协调卫生部门为企业餐厅厨师办理健康证,严格落实分餐制度,杜绝企业内部交叉感染。

活动开展以来,高山镇已累计开展“三送一强”活动249次,协调解决事项686个,为企业发放政策汇编手册200余份、发放宣传页1000余张,目前全镇49家工业企业及29家服务业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

下一步,高山镇将争分夺秒、抢抓机遇,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建立常态化机制,以“三送一强”活动为抓手、以作风建设为保障、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目标,全力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新一年的工作圆满收官奠定坚实的基础。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3213155378,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文章关键词:三送一强,企业,复工,服务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巩义市芝田镇扎实开展“三送一强”活动

    近日,接《巩义市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送要素强信心”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后,巩义市芝田镇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在全镇范围内扎实开展“三送一强”活动。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