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郊县 > 正文

巩义市康店镇开展“春风行动”促进企业安全生产

2020-03-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陈波 通讯员 薄艳艳 文/图

当前,在安全生产和疫情突袭双重压力的非常时期,巩义市康店镇经济发展不能按下“暂停键”,只有牢牢抓好疫情防控,保障好复工复产工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才能有序复工复产,安全第一,保持经济平稳运行。

企业的正常生产运营,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康店镇全面落实“春风行动”,坚持“两手抓”,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为把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五措并举全面统筹做好复工复产,安全第一。

抓好源头管控,建立安全治本长效管理机制。康店镇成立“康店镇春风行动安全生产专项治理”领导组,完善工作台账制度,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人,要求机关干部下沉一线,全力抓好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区域、重点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对工作进行全面组织、指导和检查,使安检工作迈上新台阶。

坚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筑牢安全生产管理防线。康店镇推进责任落实,健全安全机制,定期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签订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实时开展安全教育培训,丰富培训内容和手段,不断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强化责任落实,强化风险管控,指导企业全过程的风险隐患管控。建立隐患排查治理体系,依据“五落实五到位”要求和自身特点,要求企业构建和运行了班组级、车间级、系统级和公司级四级隐患排治体系。同时,根据采用多维度、网格化的管理模式,开展系列专项整治活动,全方位、多角度的消除安全隐患。

加大行政执法力度,提高执法成效。康店镇迅速行动,全方位持续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严查危化品生产企业、运输车辆、输送管线等安全隐患,坚决堵塞隐患漏洞。

发动宣传攻势,利用宣传栏、条幅等形式开展宣传发动,让全体职工深刻领会“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的重要意义、目的和工作内容,以及“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在安全生产工作中的重要性和防范事故的重要作用。

通过开展“春风行动”,康店镇为企业提供“贴心安全管家”服务,做好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员”,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筑牢安全生产管理防线,保障康店镇安全生产安全形势稳定。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企业,安全生产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牟县郑庵镇召开安全生产暨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培

    为扎实推进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县有关会议精神,4月22日上午,中牟县郑庵镇组织召开安全生产暨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培训会,辖区企业、市场、加油站负责人共36余人参加了会议。

  • 省应急管理厅调研组到新密市调研企业安全生产双

    4月2日下午,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孙兆贤,省应急管理厅调查评估和统计处调研员王建林到新密市调研企业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郑州利生科教有限公司、郑州瑞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郑宏恒泰煤业有限公司、河南颂源涂料有限公司,深入生产车间、中心控制室、调度室等场所,实地查看双重预防体系在实际生产中的运行情况,听取了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情况汇报并与企业负责人和一线班组人员进行深入交流,观看了企业双重预防安全管理云平台系统和手机APP终端联通信息化平台的演示。

  • 郑州嵩山路街道 “三抓三强”做好复工复产企业

    随着疫情发展的日益好转,郑州市二七区嵩山路街道全面推进辖区企业复工复产,现街道规上企业、重点项目复功率达100%,沿街商铺复功率达85%,在推进经济向好发展的同时,嵩山路街道严抓辖区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安全有序。

  • 荥阳市豫龙镇:派驻“指导员” 全力服务危化企

    近期,为督促危化品企业认真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荥阳市豫龙镇4名安全生产“指导员”走进了河南阿波罗肥业有限公司,开展跟踪检查和服务指导工作,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 荥阳市高山镇:专家“把脉”查隐患 护航企业安

    为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及安全生产工作,保障经济社会平稳运行,荥阳市高山镇开展2020年第一季度“专家查隐患”活动,为企业安全保驾护航。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