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 正文

郑州嵩山路街道 “三抓三强”做好复工复产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2020-03-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陈伟然 通讯员 臧青 文/图

随着疫情发展的日益好转,郑州市二七区嵩山路街道全面推进辖区企业复工复产,现街道规上企业、重点项目复功率达100%,沿街商铺复功率达85%,在推进经济向好发展的同时,嵩山路街道严抓辖区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安全有序。

抓落实强责任。全面落实机关干部包社区、包重点企业的“包、保”责任制,将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个人。建立安全生产督导联系工作机制,与各复工复产企业签订《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对辖区的在建工地建立安全生产台账,开展日巡查机制,组织人员对工地的生产、消防、安全管理等工作进行检查,实现督导全覆盖。

抓学习强宣传。将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企业活动与“三送一强”活动相结合,在充分推动企业发展,了解企业经营困难的同时,面对面向企业管理人员、从业人员和周边住户宣传安全生产与应急救援相关知识。在对企业、商户的开展安全检查的同时,发放安全生产宣传资料400余份,提升复工复产企业安全意识。

抓重点强防范。针对建筑施工、消防和仓储物流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进行重点排查,对发现安全隐患及时督促相关单位和责任人进行限期整改,并对隐患整改责任人实行台帐式管理,确保隐患排查治理不脱档,对隐患整改不及时、不彻底的严格进行查处,切实保障复工复产工作有序、平稳开展。

文章关键词:复工,企业,安全生产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