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留言板 > 正文

获嘉县徐营镇:特色产业千亩芦笋带民富

2020-03-31  来源:映象网

眼下,春回大地,获嘉县徐营镇芦笋产园,村民两三人一组,有的忙着播种,有的忙着扣膜,一片忙碌的景象。该乡依托“政府搭台、企业汇演、个人对角”,通过入股分红、务工就业、直接参与种植等形式,共带动全镇25个村集体入股千亩芦笋产业园,嫩绿萌发的芦笋苗在大棚里伸展着舒适的懒腰,昂起了鼓足劲向上生长的头颅。该产业园为全镇贫困户持续稳定增收添上了永动机,安上了新“保险”,快速按下脱贫攻坚决胜键。

面对疫情为脱贫攻坚工作带来的困难和挑战,该镇积极应对,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镇干部和村“两委”及驻村工作队密切配合,结合各自村实际,在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坚决落实各项帮扶政策,积极谋划推进扶贫产业项目。

该镇充分发挥特色农业在精准脱贫中的增收引领作用,探索产业扶贫新模式,整合帮扶单位、村集体、合作社等资源,大力发展种植、养殖产业,建立长效利益联结机制,着力提高“造血”能力,实现产业收益带动贫困户增收全覆盖。(赵含香 朱佳佳)

文章关键词:特色产业,扶贫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获嘉县太山镇:特色产业成扶贫主力军

    获嘉县鑫桥薯业合作社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投身脱贫攻坚,通过增设贫困户就业岗位,志智双扶,鼓励和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使众多贫困群众过上了好日子。

  • 中牟县黄店镇:发展特色产业 助力精准扶贫

    8月2日上午,黄店区域中心站副站长朱伟强带领本站农技人员一行4人,到省级贫困村中牟县黄店镇武家村扶贫大棚基地,指导农民进行大棚葡萄、油桃生产管理。

  • 中牟县刁家乡小王庄村特色产业带贫 让脱贫攻坚

    )中牟县刁家乡小王庄村共2个村民组,农户149户共707人,耕地1200亩,人均耕地不足2亩。2012年被确定为省级贫困村,全村共有享受政策建档户66户325人。2017—2018年,借助扶持村集体经济试点项目和扶贫项目,共投入资金290多万元,建立32个标准大棚作示范,使小王庄村草莓种植形成规模。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