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留言板 > 正文

获嘉县太山镇:特色产业成扶贫主力军

2020-03-18  来源:映象网

获嘉县鑫桥薯业合作社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投身脱贫攻坚,通过增设贫困户就业岗位,志智双扶,鼓励和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使众多贫困群众过上了好日子。

据了解,该合作社是由太山镇太山村群众周新桥投资创办的,始建于2007年,注册资金300余万元,苗圃基地设施占地150亩,300亩脱毒种薯繁育基地,无公害红薯种植基地4000余亩,绿色红薯种植基地1500亩,是获嘉县首家通过绿色农产品认证的合作社,红薯年产量达1800余万公斤,产品销往全国多个省市,供不应求。

合作社负责人周新桥根据贫困户情况,为他们量身定制了适合其工作的红薯种植、清洁卫生和产品加工等岗位,按天计算报酬,每个工30-100元不等,月收入至少1000余元。同时,免费为有种植红薯意向的贫困群众提供红薯苗和技术服务。截止目前,已安排20余名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

在太山镇,像周新桥这样的就业帮脱贫典型还有很多。据悉,该镇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60余个,带动贫困户30余户,涉及的行业有种植、养殖、农产品加工、服装等方面。

近年来,太山镇党委政府非常重视带贫合作社的建设工作,主动了解其困难,帮助其解决问题,有力促进了合作社的健康发展,也增强了合作社的带贫能力,为全镇脱贫攻坚助了一臂之力。(王旭升)


文章关键词:特色产业,扶贫主力军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