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 正文

郑州市中原西路街道:“三送一强”增动力 助力企业渡难关

2020-03-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任晶)为有序推进辖区企业安全复工复产,郑州市中原区中原西路街道深入企业扎实开展“三送一强”活动,引导企业坚定发展信心,激发企业发展内生动力,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难题。

送政策,帮扶解忧心连心。实行一类一策,利用微信群、钉钉群推送及张贴海报、实地走访等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让企业第一时间就能掌握上级新出台的支持政策和配套措施内容,实现政策快速推送。针对电子商务、环保、科技等不同类型企业进行政策解读,帮助企业享受融资、减免利息、减免税费、财政补贴、财政返还等优惠政策,切实推动各项扶持政策精准入企。

送服务,精准指导面对面。组建企业复工复产专业服务组、党员服务队,根据企业复工复产困难,通过召开专场政策解答会、实地走访、建立微信群、电话单线联系等多种形式,面对面与企业精准对接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复工手续办理、健康二维码申报、宣传印刷等各项难题,使企业复工复产能够做到一次准备到位、一次验收成功。

送要素,拆解难题手拉手。针对开复工企业面临的防疫物资、用工、资金等各方面问题,主动靠前服务为企业出谋划策,及时建立企业需求台账,实施清单式管理,加大与上级职能部门的对接沟通,确保第一时间解决要素瓶颈,全力为企业排忧解难,助推企业尽快复产达产。

强信心,领导分包点对点。实行领导干部“分包制”,形成专人、专班、专组“三专”机制,由科级领导干部带队深入企业,“点对点”帮助解决企业项目建设涉及的手续办理、材料运输、资料准备等问题,提振精神,鼓舞士气,让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和决心,抢回疫情耽误时间,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


文章关键词:三送一强,服务,企业,复工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市秦岭路街道:“三个强化”深入推进“三送

    为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硬仗”,郑州市中原区秦岭路街道扎实开展“三送一强”活动,根据市、区两级政府有关惠企政策,立足实际、科学谋划,专门印制《秦岭路街道“三送一强”减轻企业负担、助推经济发展奖补政策解读清单》,使各项惠企政策家喻户晓,推进企业及时享受到政策带来的福利,帮助企业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同时,针对企业集中反映热点问题,街道坚持以问题是否真正解决作为评判标准,做好“三个强化”,为复工复产企业做好服务,推进“三送一强”活动走深走实。

  • 提信心,助发展!郑州市汝河路街道“三强化”稳

    面对疫情影响,郑州市中原区汝河路街道在贯彻落实各级政府“三送一强”活动部署及工作要求的基础上,系统谋划、主动出击、突出重点,精准解决企业双复工作难题,在疫情防控措施完全到位的情况下,带动辖区社会经济全面步入正轨和提速发展。

  • 新密:四级“三送一强”服务体系跑出复工复产“

    3月13日,一场“企业复工逆袭必修课”线上培训活动在新密举行,新密市科工信局负责人联合天津滨创专家通过网络直播对700余家企业开展“云服务”送政策,打通惠企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