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 · 新郑 · 新密 > 正文

中牟县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会议

2020-03-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乔雯 通讯员 王利晗 文/图

3月24日,中牟县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形势,克服疫情影响,明确重点任务,强化责任担当,对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加压、再推动,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潘开名、李晓亮、李延中、张书勤等县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在各自辖区分会场收看会议实况。

会议传达了3月6日中央和省、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会议精神,总结了中牟县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

县委书记潘开名提出三点意见: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坚决扛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必须完成的底线任务,各乡(镇、街道)、各相关部门要在站位全局中,切实增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责任感;在肯定成绩中,切实增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使命感;在正视问题中,切实增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紧迫感。

要聚焦重点、补齐短板,全面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大家要认真对照“三落实”“三精准”“三保障”要求,开展好“总复习”“回头看”,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基本方略,坚持大扶贫的工作格局,做到力度不减、劲头不松、标准不降,坚决克服疫情影响,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硬任务,在脱贫攻坚的“大考”中交出满意答卷。

要加强领导、保持定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各级各部门要把脱贫攻坚作为重中之重,紧盯总体要求、聚焦目标任务,切实转变作风、狠抓工作落实,以较真促认真,以碰硬求过硬,切实把各项工作抓深、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潘开名提出,各单位各部门要迅速进入决战状态,开启作战模式,勠力同心、全力以赴、合力突围,坚决打赢这场没有退路的背水之战、攻城拔寨的决胜之战、消除贫困的全民之战,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为中牟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东部新城作出新的更大的积极贡献。县委副书记李晓亮对全县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中牟政务新闻热线:17603853366 投稿邮箱:84663380@qq.com)

文章关键词:脱贫攻坚,部署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巩义市康店镇:抓质量 谋思路 推动脱贫成效稳步

    根据《巩义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的通知》(巩脱贫办【2019】34号)和《2019年动态管理政策答疑》工作安排,巩义市康店镇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就康店镇2019年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的工作内容、工作步骤、时间节点、相关注意事项及有关要求逐一进行了安排部署,对重难点问题进行了专项部署。

  • 新密市袁庄乡召开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7月29日上午,新密市袁庄乡召开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袁庄乡党委书记周建伟主持。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