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留言板 > 正文

获嘉县大新庄乡:和贫困户有个“约定”

2020-03-24  来源:映象网

近期,获嘉县大新庄乡全体机关干部、驻村工作队和村组干部持续开展“入户大走访”活动,认真调查贫困户和档外“四类人员”近况、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查摆整改问题,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带着感情身入“家”中。帮扶责任人深入贫困户和档外“四类人员”家庭,通过检查家庭生活设施、谈心谈话、拉家常等多种形式,全面摸排贫困户家庭具体情况,深入了解群众所需、群众所困,拉近相互之间距离,把贫困户当家走。

带着真情心入“题”中。走访过程中,全体帮扶干部对照《贫困户入户核实情况表》,通过“看”“核”“查”等方式,分类梳理存在问题,并做好记录,形成问题清单,反馈给驻村工作队、村支两委和乡扶贫办。    

带着亲情智入“脑”中。针对贫困户反馈受疫情影响就业等问题,走访干部积极宣传有关精准扶贫政策,鼓励贫困户树立信心和勇气,尽早复工复产。


文章关键词:扶贫,入户走访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获嘉县中和镇:入户走访 扶贫暖人心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切实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获嘉县中和镇立足实际,总体规划,积极入户走访,真心付出,真诚帮扶,与贫困群众进行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各个贫困户存在情况,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