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荥阳市豫龙镇用活“三送一强”直通车 激发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

2020-03-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李金凤

自企业开复工以来,荥阳市豫龙镇迅速行动,靠前指挥,成立专班,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开复工和“三送一强”活动,全力以赴解决企业复工复产的难点、痛点、堵点,为企业纾忧解困,进一步提振企业发展信心,使企业尽快复产、达产、稳产、扩产。

荥阳市副市长李云峰到豫龙镇辖区企业查看复工复产情况

送政策,在弄清、弄懂、落实上下功夫。

针对郑州市下发的惠企政策30条和荥阳市下发的惠企政策57条进行梳理盘点,豫龙镇与税务、社保、财政、科工、市场监管等部门面对面咨询惠企政策的适用对象、申请条件、申办流程、具体办理人员,制作《荥阳市支持企业发展政策明白卡》,由属地分管领导对惠企政策进行分片区宣讲,增强政策解读针对性和实效性,让政策能够真正落到实处。

截至目前,已发放宣传手册和明白卡800余份,同时通过微信群、钉钉群第一时间将最新的惠企政策传达到企业,确保所有企业全面掌握政策、熟悉流程,帮助企业应减尽减、应免尽免、应享尽享。

豫龙镇党委书记张佳涛与企业负责人沟通

送服务,在贴心、优质、高效上下功夫。

豫龙镇充分发挥镇党政领导、部门主任熟悉企业情况的优势,牢固树立“店小二”服务意识,靠前主动服务,围绕企业需求提供精准化服务,及时回应和解决痛点、热点、难点问题。

对规上企业继续实施首席服务官制度,收集研判企业反映问题,建立台账,建立问题解决考核机制,把企业快速复工,复产,满负荷运转与干部绩效考核挂钩,奖优罚劣。

目前,共收集反映的防疫物资、社保、资金、用工、厂房等五大类85个问题,解决厂房问题2个,解决口罩等防疫物资26.2万个,减免应急失业保险费22.8万元,企业提出的问题得到高效解决。聘请安全专家对企业安全生产进行指导,目前已服务企业16家,整改安全问题73条,为企业生产保驾护航。

同时,豫龙镇抓大不放小,对关乎就业、民生、稳定的小微企业,切实落实“法无禁令皆可开”,只要不在负面清单,能够落实疫情防控和环保要求的,一律开足马力生产,繁荣经济。

豫龙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向辉督导企业开复工

送要素,在产业链上下游配套、用工用地、资金保障上下功夫。

由于豫龙镇房地产开发、基础设施和在建续建工业项目较多,为疏通上下游产业链,豫龙镇积极协调商混,钢材等企业商户大力支持建筑业复工。采取包车接回、车费补贴等措施加快外地人员返岗复工,确保“员工早回来,进度赶上去”,共发放车费补贴50000余元。排查企业订单用工需求,组织各包村领导召开企业用工专题会,加大宣传力度,帮助企业联系辖区群众解决企业“用工荒”。

通过一系列政策落实,豫龙镇进一步提振企业经营信心,盘活辖区资源,激发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豫龙力量。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文章关键词:企业,复工,复产,三送一强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密市应急管理局开展“三送一强”活动助推企业

    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政策落到实处,新密市应急管理局按照《新密市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送要素强信心”活动月实施方案》要求,迅疾行动,分行业印发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方案,明确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基本条件和标准,成立服务专班,实行“一人一企、一企一策”工作机制,明确分包责任人,对计划复工复产企业实施“一对一”上门服务,摸清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解决。在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基础上,利用钉钉系统,实行线上审批,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