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 · 新郑 · 新密 > 正文

新密市应急管理局开展“三送一强”活动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孟柯 通讯员 赵超阳 文/图

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政策落到实处,新密市应急管理局按照《新密市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送要素强信心”活动月实施方案》要求,迅疾行动,分行业印发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方案,明确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基本条件和标准,成立服务专班,实行“一人一企、一企一策”工作机制,明确分包责任人,对计划复工复产企业实施“一对一”上门服务,摸清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解决。在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基础上,利用钉钉系统,实行线上审批,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煤炭班组。抽调业务骨干成立3个验收服务组,简化验收程序,保证企业提出申请后能够第一时间开展验收工作,明确专人跟踪服务,确保验收合格的煤矿企业当天下发复产通知;面对煤炭企业复工前员工安全培训出行难的问题,主动联合培训学校提供上门服务,为煤炭企业员工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知识的培训,确保煤矿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危化班组。成立危化服务专班,主动帮助危险化学品企业负责人解读领会应急管理部出台的八项措施统筹推进企业安全防范和《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深入了解企业的用工保障、防疫物资储备、市场销售内部疫情防控、个人防护及安全措施等情况,对事故隐患排查台帐、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仔细检查,引导企业检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过程存在的问题,针对加油站车流量大的地方,加强个人防控的同时,帮助企业有序引导车辆进行加油作业,避免人员、车辆聚集,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非煤矿山班组。分包领导亲自带队实地了解非煤矿山企业复工复产准备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帮忙协调企业防疫物资储备,为员工发放安全生产指导手册,对涉及非煤矿山复工复产验收的各项政策和条件进行讲解,并对非煤矿山现场作业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前的安全问题,为尽快复工复产做好充足准备。

应急服务队。由该局应急服务大队牵头,迅速召开动员会,精准谋划,13个应急服务中队由分包领导亲自带头,放弃休息时间与乡镇应急办联合对全市企业开展地毯式的摸排,分类建立完善企业“一企一档”,查看返岗职工健康状况“一人一档”管理,检查“七个一”落实情况,全力确保员工健康安全。上门为企业进行安全体检服务,特别是存在重大安全风险的场所、环节、部位进行全面排查,聘请专家主动上门指导企业开展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

(新密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企业,复工,复产,三送一强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市豫龙镇用活“三送一强”直通车 激发高质

    自企业开复工以来,荥阳市豫龙镇迅速行动,靠前指挥,成立专班,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开复工和“三送一强”活动,全力以赴解决企业复工复产的难点、痛点、堵点,为企业纾忧解困,进一步提振企业发展信心,使企业尽快复产、达产、稳产、扩产。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