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留言板 > 正文

扶贫春风暖民心

2020-03-16  来源:映象网

“天冷了用上热水真舒服,赶上好政策早享福。”近日,获嘉县大新庄乡东碑村王营中和妻子在新家厨房里做饭,他从冰箱里拿出肉、菜清洗,脸上乐开了花。

王营中今年47岁,家住获嘉县大新庄乡东碑村,残疾并伴有慢性病,做为家里的顶梁柱,基本没有劳动力,妻子打零工,维持生计。还有三个孩子正在上学,家庭负担很大。2017年,他被评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享受低保。家中房屋墙体外斜,屋面渗漏,每逢下雨就会出现“屋外大雨,屋内小雨”的场景,帮扶责任人曹静了解情况后,主动和住建部门沟通,邀请专业人员进行核查,纳入危房改造。经过施工,新房于2019年修建完成。并为他的妻子找到了一份稳定收入的工作,王营中一家在2019年光荣脱贫,过上了小康生活。“党的政策好,让我们有新房住,生活也有了保障,今年冬天特别温暖。”王营中高兴地说。

大新庄乡严格把关,始终把调查摸底和对象确定置于广大群众的监督之下,按照农户自愿申请、村民代表会议民主评议、张榜公示的原则,公开、公平、公正地确定危房改造对象。以精准识别贫困户为基础,瞄准经济最困难、住房最危险的农户,全面调查、认真走访、登记造册,切实将住房困难贫困户全部纳入改造范围,不漏一户。2019年以来,大新庄乡共为1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申请了危房改造项目,申请资金229400元。


文章关键词:扶贫,脱贫攻坚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获嘉县召开全县健康扶贫工作推进会

    3月24日,在获嘉县卫健委三楼会议室收听收看全市健康扶贫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会后,获嘉县立即召开了全县健康扶贫工作推进会,会上,县健康扶贫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卫健委主任张新杰同志对2020年全县健康扶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 获嘉县中和镇: 深化“三个一”工作法助力精准

    今年以来,获嘉县中和镇深化落实“三个一”工作法,切实推动扶贫工作深入开展,精准实效。

  • 巩义市鲁庄镇:助燃励志心 固守脱贫志

    为进一步落实巩义市脱贫攻坚视频会议上市领导讲话精神,督促贫困户复工、返岗、稳就业,解决个别贫困户歇岗、懈岗等思想滑坡问题,持续提升建档立卡贫困户复工率,同时改善贫困户户容户貌。3月22日和23日,巩义市鲁庄镇29个村利用两天时间召开红黄蓝研判观摩会,重点针对贫困户家庭成员务工、家庭户容户貌,组织脱贫攻坚责任组、村三委干部,对贫困户逐户进行观摩研判,现场评比,评优督差。

  • 省扶贫办领导到巩义市涉村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3月20日下午,河南省扶贫办副主任李长法一行到巩义市涉村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涉村镇党委书记李明刚汇报了该镇脱贫攻坚总体情况。

  • 获嘉县中和镇“三化”助力脱贫攻坚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获嘉县中和镇坚持上下“一盘棋”,全力克服疫情防控对扶贫工作的影响,聚焦难点、精准发力,确保扫除“贫困尾巴”,攻克贫困堡垒,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 获嘉县大新庄乡:“尖刀班”决战脱贫攻坚,奋力

    “村内档案还需要补充完善,逐一审核‘一户一档’资料,确保资料真实性”“帮我们村把关一下村级资料”“你看一下我们这还需补充什么”咱们村今年贫困户政策落实情况怎么样,资金发放到位没有?”“今年村上有多少预脱贫户,有没有新增贫困户?”……一时间,办公室内要做这样、该做那样的声音此起彼伏,而这群人就是来自获嘉县大新庄乡脱贫攻坚尖刀班同志们。

  • 巩义市米河镇“三个聚焦”助推脱贫攻坚

    近日,为减少疫情对脱贫攻坚带来的不利影响,巩义市米河镇以聚焦“责任落实、务工增收和问题整改”为抓手,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助推脱贫攻坚成效不断巩固提升。

  • 荥阳市扶贫办:压实压紧责任,全力打赢脱贫攻坚

    近日,荥阳市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副县级干部朱天柱、扶贫办主任张双利参加会议,全市15个乡镇管委分管副职、9个行业部门主管副职参加会议。

  • 巩义市新中镇开展消费扶贫 助力脱贫攻坚

    消费扶贫是社会力量助力脱贫攻坚的一种有效方式。巩义市新中镇工业污染较少,但由于销售渠道不畅,当地农产品对销售企业的吸引力不强。为改变这种局面,2019年以来,新中镇着力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 获嘉县照镜镇:健康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今年以来,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获嘉县照镜镇全面部署,精准施策,狠抓健康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