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郊县 > 正文

巩义市鲁庄镇:助燃励志心 固守脱贫志

2020-03-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陈波 通讯员 武帅 文/图

为进一步落实巩义市脱贫攻坚视频会议上市领导讲话精神,督促贫困户复工、返岗、稳就业,解决个别贫困户歇岗、懈岗等思想滑坡问题,持续提升建档立卡贫困户复工率,同时改善贫困户户容户貌。3月22日和23日,巩义市鲁庄镇29个村利用两天时间召开红黄蓝研判观摩会,重点针对贫困户家庭成员务工、家庭户容户貌,组织脱贫攻坚责任组、村三委干部,对贫困户逐户进行观摩研判,现场评比,评优督差。

观摩会议由各村脱贫攻坚责任组组长牵头,包村干部与驻村工作队、村三委干部全部参与。首先,组织贫困户召开“红黄蓝”研判会,由贫困户逐个说明家庭务工情况,大家集体点评,现场督促务工。然后,逐户入户观摩家庭卫生整理情况,现场督促整改。

各村组织贫困户逐户观摩,对户容户貌好的现场表扬,指出优点,鼓励其他贫困户学习借鉴;对户容户貌差的现场批评,不怕“红脸”,直言不讳,指出不足,并提出整改要求,督促限时整改,后续再观摩。

下一步,鲁庄镇将持续开展红黄蓝研判观摩,在跟踪贫困户务工思想动态的同时,持续督促户容户貌,消化“硬骨头”,真正把贫困户家庭的即时困难第一时间解决处理,帮助贫困户家庭在生活、就业、精神状态等方面稳步提升,稳固提升脱贫攻坚工作实效。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扶贫,脱贫攻坚,研判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