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留言板 > 正文

危难时刻伸援手 健康扶贫真行动

2020-03-13  来源:映象网

3月8日上午7点50分,获嘉县城关医院主管扶贫的邢建辉刚到医院,就接到后寺村村医马巍华的电话,说:“他们村一个患有精神分裂症的贫困人员马某某,突然精神病发作,有打砸行为,家属十分害怕着急,希望医院派车派人护送患者到太山卫生院精神病专科治疗。”

病情就是命令,事关贫困人员生命安全和健康,邢建辉一边将情况上报院长,一边安排值班的杜天宝医生和司机田飞鹏,做好个人防护后,迅速开救护车赶往后寺村马某某家中。

15分钟后他们到达马某某家,村医马魏华已经在现场对患者进行了疏导,病人情绪有所控制,为防止意外发生,尊重家属意见,由马医生、杜医生一块护送马某某去太山卫生院就诊,同时与太山卫生院的吴大夫电话取得联系,让他做好接诊工作。

上午9点救护车到达太山卫生院,杜天宝、马巍华两位医生亲自   与太山医院认真交接后,又跑前忙后,直到为患者办好所有住院手续,妥善安排好病房,才放心离开。待他们回到单位,对救护车内外进行了全面消杀,已是12时20分,此时他们才感觉身心疲惫,但是他们无怨无悔。

危难时刻伸援手,健康扶贫真行动,城关卫生院家庭医生团队将扎实有序推进健康扶贫工作,并以爱心、热心、暖心、诚心真情服务辖区内每一位贫困人员,为全面夺取脱贫攻坚决战胜利助力。(李美荣)  

文章关键词:健康,扶贫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健康扶贫在行动 义诊活动暖人心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举国同庆之时,在获嘉县卫健委住城关镇后寺村扶贫干部杜灿斌与村委会组织下,获嘉县城关镇卫生院携手新乡市371医院,于2019年9月26日上午,在后寺村大队部开展了一次以”精准扶贫惠民生,家庭医生送健康”为主题的健康义诊活动。

  • 巩义市杜甫路街道到贫困户家中宣传慢性病政策

    7月21日上午,巩义市杜甫路街道人社所联合扶贫办到辖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宣传慢性病政策。

  • 巩义市大峪沟镇开展健康扶贫政策入户宣讲活动

    近日,巩义市大峪沟镇为推动健康扶贫工作的顺利开展,缓解贫困户慢性病患者的医疗负担,让广大贫困户对慢性病病种、分类和申报程序有较为详细的了解。大峪沟镇开展了健康扶贫政策入户宣讲活动,同时排查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中,有疑似慢性病未进行鉴定的人员。

  • 获嘉县史庄镇:联合义诊送进村 健康扶贫贴民心

    健康扶贫是国家脱贫攻坚七个行动计划之一,实施健康扶贫工程,保障贫困人口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努力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 获嘉县史庄镇:联合义诊送进村 健康扶贫贴民心

    近日,新乡市获嘉县史庄镇邓庄村小学门前逐渐热闹了起来,村民们三五成群地陆续聚集在这里。这是新乡市第一人民医院与史庄镇卫生院联合开展的健康扶贫义诊活动。

  • 【扶贫在“荥”动】荥阳市刘河镇:义诊入村组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健康扶贫惠民政策,减少出现“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荥阳市刘河镇反坡村两委和驻村第一书记积极联系荥阳市人民医院荥阳健康管理中心,于5月9日联合开展健康义诊活动,免费为村民及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健康体检并发放健康知识手册。

  • 新密市妇幼保健院健康扶贫走进对口帮扶贫困村

    4月23日起,新密市妇幼保健院暨新密市妇女儿童医院组织医疗护理专业骨干一行10余人,开展健康扶贫对口帮扶大型义诊暨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活动,为贫困村群众送上健康大礼包。

  • 健康扶贫 冬暖人心——获嘉县卫计委开展“大走

    寒冬将至,为了让全县贫困家庭能够过一个祥和的冬天,增强抵御疾病的风险。获嘉县卫计委认真落实习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研讨会讲话精神,以“大走访大排查大宣传大整改活动”为契机,开展“越暖冬、暖人心”活动。

  • 荥阳市卫计委“健康扶贫在行动”文艺汇演开幕

    为总结前期精准扶贫、精神文明帮扶工作成果,表彰先进,深化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及健康扶贫工作,11月20日下午,荥阳市卫计委与刘河镇反坡村联合组织开展“文明新风进万家 健康扶贫在行动”文艺汇演活动。

  • 获嘉县:健康扶贫全覆盖

    健康扶贫是脱贫攻坚的重要内容,是解决贫困人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重要举措。获嘉县充分发挥兜底保障职能,通过落实大病救助政策,助力健康扶贫工作,确保贫困家庭治病有报销、大病有救助。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