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 正文

获嘉县史庄镇:联合义诊送进村 健康扶贫贴民心

2019-05-31  来源:映象网

健康扶贫是国家脱贫攻坚七个行动计划之一,实施健康扶贫工程,保障贫困人口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努力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近日,新乡市获嘉县史庄镇邓庄村小学门前逐渐热闹了起来,村民们三五成群地陆续聚集在这里。这是新乡市第一人民医院与史庄镇卫生院联合开展的健康扶贫义诊活动。

此次义诊活动主要对内科、神经科、外科、骨科、妇科、儿科等方面进行诊治,针对现今农村的常见病如糖尿病、高血压、脑血管病、心脏病、关节疼痛等。专家们详细询问村民病史、了解病情、制定诊治方案,并耐心细致地就村民咨询的健康疾病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对村民们的日常保健、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进行了指导,增强了贫困群众对疾病的预防和保健意识。

“不用去医院挂号排队,体检不花一分钱,就在家门口做了体检。“党的政策真好......”这种贴心的上门服务受到了群众的交口称赞。据统计,义诊当天共接待咨询群众150余人次,诊疗患者70余人次。(王园)

文章关键词:义诊,健康,扶贫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