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留言板 > 正文

获嘉县教体局“五个一”行动关爱贫困家庭学生

2020-03-12  来源:映象网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获嘉县教体局开展了“五个一”行动,做细做实贫困家庭学生的帮扶工作,实现了“疫情帮扶工作不停止,贫困学生人人得关爱”的目标。

一次网上资助政策宣传。各学校通过云视讯、微信网络等平台上好资助政策宣传课,向家长详细讲解育脱贫攻坚精准资助政策、范围、标准和程序以及其子女本学期享受的教育资助情况,做到资助政策宣传家长和学生全覆盖。

一次学习情况全面摸排。为了及时了解贫困家庭学生线上学习情况,各学校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全面掌握贫困家庭学生观看设备、网络使用、学习效果等情况,掌握贫困家庭学生在家学习第一手材料。

一次爱心帮扶活动。针对个别缺少上网学习硬件的贫困家庭学生,各学校采用暂借、赠送等方式,确保贫困家庭学生全部能够参与网上学习。教体局积极联系移动、联通等网络公司,为贫困家庭免费安装宽带、赠送上网流量,切实减轻贫困家庭经济负担。

一周一次网上心理咨询与辅导。每周末,学校教师通过电话咨询本周时间内贫困家庭学生学习、健康、情绪等方面有无异常,及时跟进掌握异常情况的原由,耐心进行疏导、排解,鼓励学生要坚定信心、放松心态、全面发展。

一次暖心教材送上门行动。为了提升贫困家庭学生线上学习质量,获嘉县教体局将全县建档立卡家庭学生按照所在乡镇、所在学校、所属年级对课本教材进行打包装袋,安排教师逐户逐生进行发放,确保教材第一时间送到贫困家庭学生手中。

获嘉县教体局“五个一”活动的开展,拉近了学校与贫困户家庭的距离,切实让贫困家庭感受到来自教育系统的温暖。(爱君)

文章关键词:扶贫,贫困学生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巩义市永安路街道组织贫困学生近距离感受科技魅

    8月18日,巩义市永安路街道组织夹津口镇双河村、丁沟村、申沟村17名贫困学生参观了河南博物馆和郑州科技馆,为他们提供了一个近距离感受历史文化和科技知识的机会,让学生将读书与实践相结合,真正做到知行统一。

  • 获嘉县国土资源局助力贫困学生 圆其求学梦想

    获嘉县国土资源局亢村国土分局帮扶了五年的贫困学生宋青军自考上县重点高中后,分局工作人员为之高兴的同时,也开始为这个孩子以后高中、大学的学费及生活费担忧。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