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 正文

巩义市永安路街道组织贫困学生近距离感受科技魅力

2019-08-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张学锋)8月18日,巩义市永安路街道组织夹津口镇双河村、丁沟村、申沟村17名贫困学生参观了河南博物馆和郑州科技馆,为他们提供了一个近距离感受历史文化和科技知识的机会,让学生将读书与实践相结合,真正做到知行统一。

在郑州科技馆,15个展区的200余件展品涵盖天地自然、声学、数学、航天、通信等自然科学,具有较强的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艺术性和参与性。学生们通过丰富多彩的科技实验活动,更加直观地了解感受了科学知识,进一步培养科学思维方法和科技创新能力。

一进展厅,学生们便奔向各个展品,积极动手参与各种实验操作。他们或亲自体验着科技的乐趣,或认真观看纪录片学习从未接触到的知识。在河南博物馆,馆藏文物多来自于省内各地的考古发掘,史前文物、商周青铜器、历代陶瓷器、玉器最具特色,历史文化艺术价值极高。

随后,又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档案文献展馆接受党史教育,通过展品、图片资料、影音资料、文字记载,学生们重温革命精神。

来到河南古代文明瑰宝展馆,映入眼帘的是一件件精美的瓷器、铜器、石器,还有大量的陶器,每件展品都标有详实的出土时间和名称。驻足于展览窗前,学生们仿佛看到了古代工匠们辛勤劳作、挥洒汗水的场景,在感概工艺品精致的同时,也惊叹于在当时没有先进设备的情况下,先辈们巧夺天工的手艺。学生们或驻足观赏展品,或小声讨论着,沉浸在历史长河中……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文化,扶贫,贫困学生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