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供水 > 正文

返岗?复工?疫情期间他们从未离岗!

2020-02-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 通讯员 宁琳 李晶 文/图)随着疫情逐渐缓解,当前各行各业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正陆续按下“返岗复工”键。而在郑州,却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需要“返岗复工”,因为在这个病毒肆虐的冬天,他们一直“在线”从未离岗。他们,就是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三强公司的供水抢修职工们。

今年30岁的罗津博,是一名有着10年党龄的共产党员,现任三强公司商鼎项目部维修班长。从走上供水抢维修工作岗位后,这位从军营走出来的帅小伙儿依然保持着军人敢打硬仗、吃苦耐劳的工作作风。在这个特殊的春节里,从大年初一到正月十五,罗津博一直奔波在管网抢修的现场。

1月27日,大年初三14时许,郑州市万通街和农业南路交叉口发生漏水,在接到抢修指令后,罗津博立即要求队友们做好个人防护措施,一同赶往漏水现场。现场漏水量大,在听漏人员的协助下定准了路中心的漏点位置。15时,相关阀门关闭,因涉及到600余户市民用水问题,罗津博又赶忙联系应急供水车为停水小区送水。16时30分,开始操作坑开挖,为了做到防疫与施工安全双防护,罗津博安排专职人员劝离围观市民,并时刻紧盯现场。漏水管道埋在地下3米深处,加上管道上方紧邻市政雨水涵底部,经过近12小时的掏挖才显露出来接口断裂的直径200毫米的供水管道,罗津博和同事们弯着腰艰难地钻进去清理管道泥土、包裹抢修节,直至28日13时30分才顺利修复,而此时他们已经不眠不休连续奋战了23个小时。

2月6日,雪后的傍晚,郑州市凤台路与玉凤路交口突发漏水引起路面塌方。险情就是命令,罗津博迅速启动班组应急预案,一方面指挥班组人员到达紧急止水,设立安全警示,防范次生事故发生;一方面立即联系漏点定位、开挖机械、清运车辆、送水车,抢修工作有序展开。由于塌方面积较大,导致直径300毫米供水管线破损严重。漏水管道所处位置地下各类管线复杂,加上管道系承口脱落原因导致漏水,维修难度很大!罗津博小心翼翼地指挥机械开挖,一次次跳入沟槽查看情况,他和队友们反复商量抢修方案。时间一点点过去,从华灯初上到次日天空放亮,经过近10个小时连夜抢修,罗津博和队友们再次成功修复了漏水管道。

翻开商鼎项目部的工作日志,仿佛看到罗津博和他的队友们春节以来匆匆行色和忙碌脚步:1月25日,大年初一,石化路美景天城抢修直径110毫米管道漏水;1月26日,大年初二,修复通泰路和兴荣街交口东北角鑫苑中央花园东院直径50毫米管道漏水;1月27日,大年初三,修复农业南路与万通街直径200毫米管道漏水;2月6日,正月十三,修复建业路建业城市花园直径100毫米、郑汴路与玉凤路伟业芝华士小区直径300毫米管道漏水;2月7日,正月十四,修复鑫苑中央花园东院直径160毫米、建业路与郑汴路交口英协园中苑小区直径100毫米管道漏水……

罗津博说,特殊时期,出门有风险,因为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和病毒擦肩而过。在美景天城抢修时,自己就亲眼看到救护车从身边驶过,后来通过新闻得知,这里有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说实在的,当时心里一紧,但想想小区几百户居民呢,正居家隔离,没有水咋办?这是自己的工作,再危险也得干完!

罗津博只是众多在节日期间,一直“在线”的郑州供水维修职工中的一个缩影。据统计,从1月20日到2月25日,三强公司全体供水抢修职工共接单428处,维修漏水117处。

疫情面前,众志成城;直面战“疫”,党员先行。罗津博和他的队友们不忘初心、立足岗位、担当作为、带头奉献,积极投身于抗疫和抢修第一线,为郑州市疫情防控,为社会生产生活用水提供可靠保障,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职责与使命,扛起了公用事业企业的社会担当。

文章关键词:供水,抢修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大雪纷飞中, 郑州供水人连续抢修多处漏水保供

    经过13个小时不眠不休的冒雪抢修,至今日早晨6时,位于郑州市中原路、前进路口一处突发漏水维修完毕,保证了中原路(伏牛路-桐柏路)两侧用户的正常用水。据了解,这是2020年1月15日下午,郑州市今冬第二轮降雪后,郑州自来水公司三强公司维修人员维修的第17处管网漏水。

  • 自来水主管爆裂 新密市自来水公司连夜抢修保供

    “爆管、漏水,它不看节假日,也不分白天黑夜,对于测漏维修科每一位供水抢修队员来说,“时刻准备着”是最基本的生活常态。 11月12日下午2点多钟,新密市溱水路高区加压站门前一处DN300的PE供水主管网爆管,周边小区大面积居民用水告急。

  • 新密市自来水公司:不忘初心为民 凝心聚力供水

    入夏以来,新密城区干旱少雨、持续高温,供水量节节攀升。6月1日,城区供水量突破6.9万立方米,刷新有史以来供水记录。如何保障城区近30万居民群众正常用水,始终是市自来水公司的头等大事。连日来,在新密市水利局领导下,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强化措施,开足马力,积极应对,竭力为居民群众正常用水保驾护航。

  • 新密自来水公司连夜抢修供水管道 为市民用水保

    连日来,随着天气变暖、气温大幅回升,新密城区居民用水量激增,新密市自来水公司全体人员严阵以待,供水设备全天候运转。与此同时,辖区内陆续有漏水现象,测漏维修科全体员工迅速赶赴现场,昼夜奋战在供水一线,顺利完成相关区域抢修任务,确保了居民生活正常用水。

  • 新密市自来水公司:众志成城抗冰雪 全力以赴保

    2019年1月30日,一场雨雪给人们带去欣喜的同时,也考验着新密供水人的意志和力量。雨雪冰冻面前,新密市自来水公司全力以赴保供水,竭力为城区群众节日用水保驾护航。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