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荥阳市人社局:当好企业复工复产“护航人”

2020-02-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李光宇 王伟萍)随着近期务工人员返岗、企业陆续复工复产,疫情防控也进入到最关键、最重要的阶段。按照荥阳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市人社局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创新开展线上招聘、为企业送政策等,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截至目前,荥阳市已开工企业328家,19216人到岗,12249人将于近期返岗。

荥阳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荣耀主持召开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会

连日来,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企业复工复产需求,荥阳市人社局加强对企业服务力度。从2月12日起,人社局由班子成员带队,开始分组深入全市各乡镇、街道办事处,以村组为单位分发印制的岗位信息、收集未就业劳动力信息、掌握乡镇中小企业岗位缺口。

“在疫情期间,怎么掌握全市各乡镇、街道办有哪些群众需要就业,怎么让老百姓知道有哪些岗位可以就业,是个难点,我们班子成员必须带头行动起来。”荥阳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荣耀在召开企业复产复工会议时说。

市人社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白栋收集企业用工需求信息

随后,市人社局工作人员先后深入郑州富士康、崔庙镇天瑞水泥厂、国电荥阳电厂、中车高科园等企业积极解决复工难题,指导政策落实和复工人员健康检查,鼓励企业招用本地务工人员,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良好安全生产环境。

在收集企业用工需求信息的同时,市人社局安排工作人员对接各乡镇、街道办,通过排查沟通了解全市劳动者求职就业需求第一手资料,并在第一时间搭建用人单位与求职者的互通平台,解决企业用工、劳动者求职难题。

工作人员排查收集劳动者就业需求

截至2月20日,荥阳市规模以上企业已开工328家,总计划用工34652人,其中在岗19216人,拟返岗12249人,缺岗3187人。累计提供就业岗位9064个,涉及企业210家,达成就业意向495人。

用工需求确定了,那如何安全输送劳动者到用工单位呢?经过沟通协调,荥阳市人社局于2月18日开通了由荥阳直达用工单位的“复工专班”,并于当天安全输送110名出外务工人员。

“在确认复工人员后,各乡镇(街道)会及时安排包村干部、村组干部对复工人员进行接触人群调查、人员去向核查,并进行登记备案。”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俊说,市人社局也统一安排了防疫人员在输送当天对每一名返岗人员进行健康登记,并开展个人防护措施及日常注意事项培训,确保输出的每一位返岗人员健康上岗。

荥阳市开通直达用工单位的“复工专班”

“公司要求员工返岗,我接到通知后很着急,昨天还在为咋去厂里发愁呢,没想到今天咱们人社局和镇政府就通知我们统一乘车了,考虑得真周到,服务真贴心!”2月19日,准备乘“复工专班”返回工作岗位的贾峪镇朱顶村村民张伟说。

“早几天就接到了许多群众的反映,公司让复工呢不知道怎么去,有了‘复工专班’,这些问题就迎刃而解了。”贾峪镇副镇长王宏远介绍,现在处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党员干部累点没啥,看着群众能高高兴兴地踏上返岗复工的专车,健康、安全的到达企业就安心了。“下一步,我们会在做好企业复工复产跟踪服务的同时,积极配合人社局做好务工人员安全返岗复工的相关工作,助力企业及时复工复产。”

出外务工人员有序登车

截至2月20日,荥阳市已有600余名务工人员乘坐“复工专班”顺利返岗。

“‘复工专班’解决了大部分劳动者的返岗复工问题,但对于无确定岗位的劳动者,如何让他们尽快实现就业也是当前的工作重点。”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荣耀表示,为此,除收集相关信息建立互通平台外,市人社局还鼓励企业就近用工;对有创业医院的返乡人才,落实减负政策,带动会管理、懂市场的农民工本地创业;结合脱贫攻坚战、防疫阻击战,开放一批公益性岗位,优先安排贫困家庭劳动力就近就业,在充实基层防疫力量的同时,增加贫困户收入。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文章关键词:企业,复工,复产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网巩义市供电公司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跑出“加速

    “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巩义市供电公司领导带队指导我们生产安全用电,为企业减免电费排忧解难,这一下企业压力减轻了不少,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4月13日上午,河南三帅集团董事长刘帅令来到国网巩义市供电公司,送来了一批口罩以表示感谢。

  • 巩义市涉村镇扎实开展“三送一强” 助力企业复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自巩义全市开展“三送一强”活动以来,巩义市涉村镇深入研判辖区内企业实际情况,以“三个到位”助力企业稳步有序恢复发展生产。

  • 郑州市福华街:精准监督问效 助力复工复产

    “企业运营中有什么困难?社区和机关干部有无不作为、慢作为的问题?”连日来,郑州市二七区福华街街道办事处监察专员办公室、区域发展办、公共服务办、综合执法办等工作人员组成的联合督查组,深入辖区内复工企业进行走访。

  • 新密市平陌镇着力打好“三张牌” 推动企业复工

    近期,在全面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中,新密市平陌镇结合自身实际,着力打好服务牌、创新牌、亲情牌这“三张牌”,推动辖区经济运行回归正轨。

  • 新密市公安局基层派出所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有

    为扎实筑牢后疫情时期社会安全防线,全力维护社会治安秩序稳定,新密市公安局深入研判分析企业复工复产可能面临的困境和难题,科学指导、严密防控,稳妥有序助力辖区企业门店复工复产。

  • 郑州林山寨街道:守住“疫”关 助力企业复工复

    四月正值莺飞草长、花月春风,郑州市中原区林山寨街道全体工作人员慎终如始坚守岗位,保证疫情“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守住重点人放开健康人的同时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加速经济运行,巩固得之不易的防疫成果。

  • 郑州大学路街道:当好“四员”,为企业复工复产

    当前,正值各行各业稳步有序恢复生产的关键时期,郑州二七区大学路街道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主动作为,积极应对,切实当好“指导员”、“服务员”、“督查员”、“后勤员”,有力保障企业的基本生产生活,为企业提档增速保驾护航。

  • 帮助企业解决难点、堵点!郑州一街道“四步走”

    疫情防控不松懈,复工复产不误时。自“送政策送服务送要素强信心”活动开展以来,郑州市中原区秦岭路街道按照市、区两级政府统一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服务意识,优化措施“四步走”,树立精准理念,聚焦重点难点,通过一系列科学应对举措,确保“三送一强”活动落实落细落地,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在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的实际困难,推动各类企业、建设项目有序复工复产,进一步提振企业加快发展的信心,为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 新密市市场监管局精准对接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3月26日,新密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冯嵩懿带领班子成员张金涛、王建涛和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立足本职,精准对接,主动给企业“送商标、送标准、送政策”,助力企业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

  • 新密市公安局尖山派出所“三主动”助力企业复工

    为全力帮扶企业攻克时艰,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新密市公安局尖山派出所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助力辖区企业复工复产,努力当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贴心人”。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