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 正文

国网巩义市供电公司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跑出“加速度”

2020-04-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陈波 通讯员 刘萌萌 文/图

“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巩义市供电公司领导带队指导我们生产安全用电,为企业减免电费排忧解难,这一下企业压力减轻了不少,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4月13日上午,河南三帅集团董事长刘帅令来到国网巩义市供电公司,送来了一批口罩以表示感谢。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口罩成为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河南三帅集团原是一家做服装的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为缓解口罩供应压力,该企业利用自身优势,迅速转型生产口罩,2月初开始购进设备,中旬便投入生产,每天24小时的不停运转无疑为企业增加了用电负荷。

“由于目前口罩等疫情防控物资紧缺,作为口罩生产企业,公司已开足马力,昼夜加班生产,用电负荷较往日大幅度提升。”刘帅令说。

为确保企业口罩生产线用电需求,巩义市供电公司第一时间与河南三帅集团对接,成立安全用电班组,与其建立24小时联系沟通机制,并主动积极上门服务。“我们24小时不间断巡视,密切关注设备运行情况,协助企业排查厂区、生产线用电、生活用电设备隐患,及时消除隐患和缺陷,全力保障该企业生产期间用电设施的安全稳定运行。”巩义市供电公司回郭镇供电所所长刘亚勋说。同时,巩义市供电公司积极落实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为河南三帅集团优惠电费1万余元,缓解企业复工复产压力。在巩义市供电公司提供的用电保障下,河南三帅集团口罩生产线正在跑出“加速度”,目前日产口罩达20万只。

据悉,疫情防控期间,巩义市供电公司积极落实省、市供电公司和巩义市委市政府助推复工复产工作安排,主动了解企业生产情况,征询用电建议,实施“一企一策”帮助,一对一解决用电难题,定期组织人员对企业电力线路、用电设备进行巡视测温消缺,帮助企业做好用电设备维护,指导制定应急供电预案,全力服务企业生产用电。

同时,巩义市推出了非高耗能大工业用户和一般工商业用户用电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让符合政策的企业切实享受到电价优惠,巩义市供电公司迅速组织人员对企业用电情况进行梳理,通过上门走访、电话沟通、微信发送等多种方式,主动向企业宣传电价优惠政策,以实际行动缓解企业经营压力,降低企业用电成本。

据统计,2月1日至6月30日电费政策优惠期间,预计能为巩义全市工商业电力用户减少电费支出约2000万元。截至目前,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惠及工商业电力用户约2.5万户,减少客户电费支出500余万元。

“下一步,巩义市供电公司将在抓好公司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做好供电服务,保障复工复产企业的电力供应,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为企业降本减负、蓄积发展动能作出应有的贡献,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巩义市供电公司总经理杨鲲鹏说。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供电公司,企业,复工,复产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