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郊县 > 正文

巩义市康店镇:坚守阵地 上下一心 疫情防控在一线

2020-02-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陈波 通讯员 付静静)“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第一线,巩义市康店镇团员青年在行动!1月26日,康店镇团委发出“集合青春力量,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在全镇各级共青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中得到强烈响应,康店青年正以青春之力加入进来,共同打赢这场特殊战役。

组织有召唤,青年有回应。为助力抗击疫情,康店青年们踊跃报名,截至目前,全镇加入疫情防控的青年志愿者已达百余名,他们中不乏一些在校大学生、刚毕业参加工作的年轻人、更有刚提交入党申请书的入党积极分子,他们表示希望通过自己的所学所长为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组织有要求,青年在行动。“您是在这个村子住吗?从哪里过来的?请出示身份证,来我这测体温。”在康店镇康南村卡点,青年志愿者康冰怡一天要把上面的问题重复几百遍,并对每一个进村的人、车进行详细登记。21岁的康冰怡是康南村返乡大学生,在手机上看到志愿者征集令的第一时间,她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康店青年志愿队,经镇团委统一安排,她就近参加了本村的防疫工作。“报名参加防疫志愿者,我的家人都很支持,那么多医生、民警、公务人员在一线逆行奋战,我也想尽自己的一份力,为疫情防控做一点贡献,希望大家都能早日回归正常生活。”康冰怡手持测温器格外认真地说。

除了康冰怡,康店镇还有许许多多像她一样的青年志愿者们在主动承担着自己作为青年力量的责任,山头村青年志愿者们背起重重的喷雾箱在村内公共场所消毒杀菌,康北村青年志愿者们发挥自己的计算机专业优势,自愿接过村委外来人员信息录入工作,他们放弃了长长的休假时间到村里承担防疫任务,这就是青年力量的最好诠释。

组织有安排,青年有担当。疫情当前,众多爱心青年们都在争先恐后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防控疫情做着贡献。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康店镇马峪沟村38个青年人,自发募集为村里捐献价值6850元的物资一批;青年企业家李世强、青年党员王成璐等等一些返乡创业者们,他们始终记得父老乡亲们的深情大爱,纷纷倾力相助。全镇共收到35岁以下青年捐款130多笔,共计5万余元。在青年们无私奉献的带动下,一批小小少年们也在疫情面前展现他们的少年担当,庄头村陈飒、陈沛霖姐弟俩、李妍、李政航姐弟俩,把自己的压岁钱500元捐给了抗疫一线。

这是一个最没有“年味”的春节,但这却是一个最有“人情味”的春节;这是一段人与人最远的假期,但这却是一段心与心最近的假期。这场猝不及防、挑战重重的攻坚战“疫”让大家凝聚人心、众志成城,年轻一代用他们的青春和热血在防疫一线闪光发热,我们必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疫情,防控,志愿者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石佛办事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满40小时 可评五

    “请各位志愿者将自己正在开展志愿服务的图片传到微信群里面,并把网络定位一并发在群里。”2月29日中午1点左右,红河瀛园社区主任李美丽依然在小区监测点忙忙碌碌地对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情况进行核查和登记。

  • 新密市曲梁镇:发挥志愿“四员”作用 全力做好

    为科学有序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新密市曲梁镇党委政府根据辖区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充分调动各村青年志愿者工作积极性,发挥青年志愿者“协管员”“监督员”“服务员”“宣传员”四员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与时间赛跑 巩义市米河镇这个村支部书记把会议

    来来来,大家都过来下,保持距离,咱开个短会。”2月10日上午,巩义市米河镇水头村支部书记苏德平招呼大家说。在水头村卡点的临时帐篷外,分散坐着一群人,有村三委干部,有党员志愿者。

  • 【与武汉 共疫战】防控疫情!登封满城尽显“志

    疫情防控最前沿,尽是一片“志愿红”。时下,在登封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随处可见到戴着口罩、穿着红马甲的人员,他们虽然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岗位、有着不同身份,但他们拥有共同的名字——“绿城使者•嵩山志愿者”。这些“志愿者”执勤卡点、入户宣传、义务卫生消毒,成为疫情防控中一道特殊的靓丽风景。

  • 点点志愿红  温暖你我他

    “看见这些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冲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为大家服务,心里感觉踏实、放心!”新郑市新建路街道东关街社区的一位居民如是说。

  • 风雪中的“旗帜”

    2月6日,雪花纷飞,大雪覆盖下的新郑市区显得格外宁静。在大多数人还在睡梦中的时候,新郑市发改委副主任李天兴和党员志愿者已经向新郑市S321芦家桥新密新郑交界防疫服务站出发了。

  • 中牟县中医院:党旗红 马甲红 志愿助力疫情防控

    疫情发生以来,中牟县中医院广大党员身先士卒,积极参与各项防控工作,奋战在工作岗位上。医务工作者冲锋一线,机关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便自发承担起家属区疫情筛查工作。

  • “只要需要 我们随时报到”郑州马寨镇吹响疫情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的开展,郑州马寨镇辖区各个村庄和各条道路都是空荡荡。而在防控工作关卡处、各个居民小区、村庄里,一抹鲜艳的“志愿红”成了这个寒冬最抢眼也最温暖的颜色。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