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 正文

“只要需要 我们随时报到”郑州马寨镇吹响疫情防控志愿者集结号

2020-01-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 (记者 陈伟然 通讯员 何录萍 文/图)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的开展,郑州马寨镇辖区各个村庄和各条道路都是空荡荡。而在防控工作关卡处、各个居民小区、村庄里,一抹鲜艳的“志愿红”成了这个寒冬最抢眼也最温暖的颜色。

“您好,阿姨,请来这边测一下体温”1月30日,在程炉安置区门口检测站,志愿者程涛在耐心地给群众做好体温测量和出入登记。“疫情防控工作刚开始,程涛还有好几个党员同志都在我们党员群里说,只要需要他们随时报到,虽然工作任务重,但我们心里很暖”。程炉社区工作人员焦红艳说。

“请问你们家里几口人,近期有没有外出?”在程炉小区居民楼里,记者见到了退休党员余彩玲和赵艳艳等几名志愿者排查住户信息。“我们小区里有500多户人员,任务量很大,能给村委帮上忙我们就觉得工作很有意义”余彩玲说。

“一开始群众不理解,认为我们这样把控太严格,也有说话难听的,我们心里也很委屈,但是随着宣传力度的不断增强,现在配合的群众越来越多,我们也相信,只有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我们一定能渡过难关”刘胡垌志愿者时帅说。

疫情就是命令,马寨镇在防控工作一开始,就号召广大党员及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号召一经发出,广大党员及志愿者纷纷积极响应。截至目前,已经有320名党员及群众参与到防控工作志愿者队伍中。

刘胡垌安置区消毒志愿者服务队的时永和说:“我们每天对楼栋进行三次全面消毒,背着喷雾器,从上到下挨层喷洒,无论是电梯间还是楼道间,都保证消杀到位,为群众打造放心的环境。包括进出的车辆,我们也会消毒到位,不给病毒可乘之机。”

1月29日,在张河小区,志愿者张俊伟和张星分别给社区带来了5000个口罩和1000个口罩,他们还和社区人员一起到居民家中挨家挨户发放。“现在物资这么紧缺,这些口罩真是给我们解决了燃煤之急”张河社区主任申三霞说。

捐赠口罩等物资、参与疫情防控宣传、坚守岗位为群众做好检测登记,为居家隔离居民提供后勤保障.....马寨镇志愿者“红马甲”身影活跃在各条战线,他们在突发疫情期间默默奉献自己的力量,让爱心汇聚,铸成这场战役中最坚强的防线。

文章关键词:疫情,防控,志愿者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石佛办事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满40小时 可评五

    “请各位志愿者将自己正在开展志愿服务的图片传到微信群里面,并把网络定位一并发在群里。”2月29日中午1点左右,红河瀛园社区主任李美丽依然在小区监测点忙忙碌碌地对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情况进行核查和登记。

  • 新密市曲梁镇:发挥志愿“四员”作用 全力做好

    为科学有序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新密市曲梁镇党委政府根据辖区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充分调动各村青年志愿者工作积极性,发挥青年志愿者“协管员”“监督员”“服务员”“宣传员”四员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巩义市康店镇:坚守阵地 上下一心 疫情防控在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第一线,巩义市康店镇团员青年在行动!1月26日,康店镇团委发出“集合青春力量,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在全镇各级共青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中得到强烈响应,康店青年正以青春之力加入进来,共同打赢这场特殊战役。

  • 与时间赛跑 巩义市米河镇这个村支部书记把会议

    来来来,大家都过来下,保持距离,咱开个短会。”2月10日上午,巩义市米河镇水头村支部书记苏德平招呼大家说。在水头村卡点的临时帐篷外,分散坐着一群人,有村三委干部,有党员志愿者。

  • 【与武汉 共疫战】防控疫情!登封满城尽显“志

    疫情防控最前沿,尽是一片“志愿红”。时下,在登封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随处可见到戴着口罩、穿着红马甲的人员,他们虽然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岗位、有着不同身份,但他们拥有共同的名字——“绿城使者•嵩山志愿者”。这些“志愿者”执勤卡点、入户宣传、义务卫生消毒,成为疫情防控中一道特殊的靓丽风景。

  • 点点志愿红  温暖你我他

    “看见这些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冲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为大家服务,心里感觉踏实、放心!”新郑市新建路街道东关街社区的一位居民如是说。

  • 风雪中的“旗帜”

    2月6日,雪花纷飞,大雪覆盖下的新郑市区显得格外宁静。在大多数人还在睡梦中的时候,新郑市发改委副主任李天兴和党员志愿者已经向新郑市S321芦家桥新密新郑交界防疫服务站出发了。

  • 中牟县中医院:党旗红 马甲红 志愿助力疫情防控

    疫情发生以来,中牟县中医院广大党员身先士卒,积极参与各项防控工作,奋战在工作岗位上。医务工作者冲锋一线,机关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便自发承担起家属区疫情筛查工作。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