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郊县 > 正文

巩义市杜甫路街道开展食品安全“百日行动”宣传活动

2020-01-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陈波 通讯员 胡燕培)舞龙矫健迎新春,人间好戏话食安。春节临近,食品消费又到高峰时段,也是食品安全风险集中、问题易发的时段。1月14日上午,在欢腾的舞龙表演中,巩义市杜甫路街道食药监所食品安全“百日行动”宣传活动在巩义市体育馆拉开帷幕。

活动首先由巩义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主任科员康玉君致辞。康玉君指出,此次食品安全宣传活动,目的就是提高食品生产经营者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诚信意识和消费者的食品安全意识及维权意识,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的社会氛围,推进食品放心工程深入开展。

活动现场,通过《食品安全三句半》表演,吸引众多的群众驻足观看。随后,巩义市杜甫路街道食药监所所长王维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向大家讲解了食品安全的知识,告知怎样去购买合格食品,家庭中怎样正确存储食品,怎样防范食品引发的中毒等,还热情耐心地解答了群众提出的食品相关疑问,促进了广大居民树立科学的食品消费理念,为节日期间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创造了有利的条件,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

同时,活动现场设置4个咨询台,向来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并进行现场讲解,向居民发放含有食品安全的挂历、介绍相关食品安全知识等,提醒居民要谨慎选购年货,认真查看包装标识、食品标签、生产日期、以及保质期等内容,以此提高居民食品安全意识和识别假冒伪劣食品的能力,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食品安全问题。

在此次宣传活动中共设置宣传横幅两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100余次,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食品安全的防范意识,确保群众“买的安心”、“吃的放心”,过一个平安、祥和、快乐的节日。

下阶段,巩义市杜甫路街道食药监所将继续开展好食品安全“百日行动”专项检查工作,抓好食品生产、流通、餐饮等关键环节的监管,并通过开展“九号查酒”、“星期五查餐厅”等系列行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让辖区群众吃得更放心、吃得更健康。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食品安全,百日行动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巩义市孝义街道开展食品安全整治“百日行动”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保障群众“米袋子”、“菜篮子”的安全,让市民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连日来,巩义市孝义街道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在辖区内积极开展食品安全“百日行动”工作。

  • 巩义市西村镇开展食品安全“百日行动”专项工作

    为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守住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件的底线,保证广大人民群众吃的放心、安心,度过一个祥和快乐的节日,根据巩义市食品安全“百日行动”工作部署,连日来,巩义市西村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在辖区内开展食品安全“百日行动”专项工作。

  • 巩义市全面启动食品安全“百日行动”专项活动

    为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监管,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巩义市自2019年12月中旬至2020年3月20日,全面开展食品安全“百日行动”专项活动,为全市群众营造食品安全消费环境。

  • 巩义市大峪沟镇开展百日行动 保障“舌尖安全”

    近日,巩义市大峪沟镇食药监所积极开展“食品安全大整顿大提升百日行动”专项活动,整顿提升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管理水平,为人民群众创造安全、放心的食品安全环境。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