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 · 新郑 · 新密 > 正文

中牟县刁家乡召开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部署会

2020-01-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乔雯 通讯员 刁建立 张梓贤)为有效减少大气污染,维护社会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郑州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和《2020年中牟县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实施方案》等相关要求,中牟县行政区域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为确保禁放效果,1月14日上午,中牟县刁家乡召开2020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部署会。

会上,武装部长孙军强对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作出详细部署。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小组全面负责辖区内烟花爆竹的管控工作。二是强化宣传引导,将乡政府印发的《公告》及《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一封信》发放到村里家家户户,并利用微信、广播、宣传条幅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重点宣传《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和《中牟县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实施方案》,增强广大群众的法制意识,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争取广大群众的理解、支持和配合。三是加强现场查禁。各村庄、社区进行巡回检查。特别是要加强对办红白喜事户跟踪监管,采取上门劝导、温馨提示等人性化的措施来制止燃放烟花爆竹。

刁家乡党委书记姬会杰强调,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做好表率,要从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协调配合、强化检查督办、构建长效机制四个方面抓好保障措施,使禁燃工作管理达到分工明确化、管理规范化、禁燃常态化的总体目标。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严肃认真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坚决打赢禁燃攻坚战,让“天更蓝,水更碧,气更清”,营造一个安全、干净、舒适、整洁的生活环境。

(中牟政务新闻热线:17603853366 投稿邮箱:84663380@qq.com)

文章关键词:禁燃,烟花爆竹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密市牛店镇多措并举开展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宣传

    2020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为进一步巩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成果,确保《郑州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规定》的贯彻实施,防治大气环境污染,保障公共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近期,新密市牛店镇采取多种形式扎实开展烟花爆竹禁放工作,不断掀起全镇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新高潮。

  • 中牟县召开2019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动员会

    1月28日上午,中牟县召开2019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动员会,安排部署全县2019年烟花爆竹“禁放”工作,动员全县各辖区、各相关部门迅速行动,精心部署,全面落实禁放措施,努力减少污染,进一步改善中牟的空气质量和广大人民的生活环境。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