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管理 > 正文

郑州高新区沟赵办事处开启2020年“双改”工作新征程

2020-01-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振西 通讯员 李金星)为打好2020年“双改”工作基础,元月一日,郑州市高新区沟赵办事处四环沿线整治工作责任部门放弃休息,全身心投入四环沿线环境整治工作,开启了2020年改进城市精细化管理与改善人居环境新征程。

沟赵办事处西四环沿线,北起黄杨街,南至冬青街,全长约3.6公里,由于紧临西四环高架项目,辅路未完成修建,黄土裸露,垃圾积存,存在有私搭乱建,是全辖区环境提升工作的一处“顽疾”。“双改”工作以来,沟赵办事处坚持片区化管理制度,城市管理部门和片区密切协作,条上发挥业务优势,块上发挥属地优势,以“党建引领”为抓手,通过开展“全城清洁”活动,对小规模垃圾死角,小广告,非机动车及机动车乱停乱放进行清理,有效提升了市容环境;同时,片区工作人员和城管科联动,积极对私搭乱建当事人进行动迁,完成了祥营村西四环沿线彩板房的拆迁,面积约2000余平方米。

元月一日上午,办事处主任弓书亮,祥营格力片区分管领导边峰、东连河片区分管领导潘贞及城市管理分管领导郭翔放弃元旦假期,对西四环沿线环境提升工作进行现场督导。领导们的到来,鼓舞了士气,提升了工作人员攻攻坚克难的信心,加快了工作进度。

由北至南,工作人员沿路排查问题,现场整治,对发现的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进行拖离,对大量积存垃圾进行清理并覆盖土工布等待后期修建道路,治理路边小广告;现场发现的一处私搭乱建的彩板房,得益于前期工作的扎实开展,已完成动迁,今天顺利完成拆除。

经过一天的努力,共清理积存垃圾6000余方,整治机动车及非机动车乱停乱放140余辆,拆除私搭乱建120余平,覆盖黄土裸露5000余平,经过“刮骨疗毒”般的医治,沟赵办事处西四环沿线市容环境如获新生,面貌焕然一新。

改进城市精细化管理与改善人居环境是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需要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下一步,沟赵办事处将继续深入贯彻郑州市、高新区两级“双改”工作精神,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理念,凝心聚力,奋力拼搏,不断巩固2019年工作开展成果,真抓实干、砥砺奋进,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开启2020年改进城市精细化管理与改善人居环境新征程,为宜创、宜业、宜居的智美高新贡献沟赵力量。

(高新区政务新闻热线:13140103919 投稿邮箱:659446579@qq.com)

文章关键词:双改,环境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高新区石佛办事处群策群力促“双改” 共建

    按照郑州市高新区管委会和“双改”办对“双改”工作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要求,1月3日,郑州市高新区石佛办事处,将“路长制”工作和党建志愿服务,融入“双改”工作当中,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推进“三项工程、一项管理”为抓手,着力打造整洁、有序、舒适、愉悦的城乡环境。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