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留言板 > 正文

获嘉县照镜镇坚持问题导向提升扶贫信息质量

2019-12-27  来源:映象网

今年以来,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获嘉县照镜镇坚持问题导向,结合脱贫攻坚“回头看”契机,多措并举提升扶贫信息质量。
  加强扶贫档案整理。组织人员对扶贫档案进行梳理,严格按照扶贫档案的收集、整理、分类、归档及保存的相关程序,做好镇扶贫档案管理工作。同时将扶贫办人员分配到村,指导专人做好村级扶贫档案的整理归档工作,确保村级档案能一目了然,整齐有序。
  提升基础信息准确性。安排各级帮扶责任人对每户的扶贫档案进行一次“大会诊”,着重对人口、劳动力、身份证号等基础信息进行核对,确保扶贫手册、国家系统、省系统基础数据一致,同时镇信息员认真分析县里要求整改的疑点数据,对国家系统确实存在错误的疑点数据第一时间联系村进行核实修改,不留问题“过夜”。
  完善扶贫项目程序。对各村已完成项目进行梳理,按照项目实施程序要求,对会议记录、公示情况等逐条梳理,查缺补漏,确保项目实施严格、规范。

截至目前,共梳理问题50余条,已全部整改到位。


文章关键词:扶贫,脱贫攻坚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获嘉县中和镇“三化”助力脱贫攻坚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获嘉县中和镇坚持上下“一盘棋”,全力克服疫情防控对扶贫工作的影响,聚焦难点、精准发力,确保扫除“贫困尾巴”,攻克贫困堡垒,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 获嘉县大新庄乡:“尖刀班”决战脱贫攻坚,奋力

    “村内档案还需要补充完善,逐一审核‘一户一档’资料,确保资料真实性”“帮我们村把关一下村级资料”“你看一下我们这还需补充什么”咱们村今年贫困户政策落实情况怎么样,资金发放到位没有?”“今年村上有多少预脱贫户,有没有新增贫困户?”……一时间,办公室内要做这样、该做那样的声音此起彼伏,而这群人就是来自获嘉县大新庄乡脱贫攻坚尖刀班同志们。

  • 巩义市米河镇“三个聚焦”助推脱贫攻坚

    近日,为减少疫情对脱贫攻坚带来的不利影响,巩义市米河镇以聚焦“责任落实、务工增收和问题整改”为抓手,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助推脱贫攻坚成效不断巩固提升。

  • 扶贫春风暖民心

    王营中今年47岁,家住获嘉县大新庄乡东碑村,残疾并伴有慢性病,做为家里的顶梁柱,基本没有劳动力,妻子打零工,维持生计。还有三个孩子正在上学,家庭负担很大。2017年,他被评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享受低保。家中房屋墙体外斜,屋面渗漏,每逢下雨就会出现“屋外大雨,屋内小雨”的场景,帮扶责任人曹静了解情况后,主动和住建部门沟通,邀请专业人员进行核查,纳入危房改造。

  • 荥阳市扶贫办:压实压紧责任,全力打赢脱贫攻坚

    近日,荥阳市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副县级干部朱天柱、扶贫办主任张双利参加会议,全市15个乡镇管委分管副职、9个行业部门主管副职参加会议。

  • 巩义市新中镇开展消费扶贫 助力脱贫攻坚

    消费扶贫是社会力量助力脱贫攻坚的一种有效方式。巩义市新中镇工业污染较少,但由于销售渠道不畅,当地农产品对销售企业的吸引力不强。为改变这种局面,2019年以来,新中镇着力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 获嘉县照镜镇:健康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今年以来,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获嘉县照镜镇全面部署,精准施策,狠抓健康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 获嘉县黄堤镇:对标关键环节 竖起攻坚靶子

    2019年,获嘉县黄堤镇紧扣精准帮扶精准扶贫主题,压实帮扶责任,对标关键环节,竖起攻坚靶子,各项重点工作有序开展,2019年度脱贫38户117人,取得一定成效。

  • 获嘉县黄堤镇着力提升精准扶贫工作质量

    12月份以来,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巩固精准扶贫工作成效,获嘉县黄堤镇加大扶贫工作力度,精准落实扶贫措施,着力补齐工作“短板”,集中精力推进精准扶贫工作高质量开展。

  • 获嘉县亢村镇:着力巩固“三大提升行动”

    今年以来,获嘉县亢村镇坚持“党建促脱贫”,按照省、市、县脱贫攻坚会议精神和会议要求,以“三大提升行动”为抓手,纵深推进农村产业革命,抓实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