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客厅 > 正文

郑州市高新区石佛办事处开展老年安置房安全检查行动

2019-12-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振西 通讯员 赵舒娅 王茜)为进一步加强石佛办事处老年安置点的安全管理工作,保障老年人人身、财产安全,近日,郑州市高新区石佛办事处联合高新区消防大队对辖区老年安置房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的重点是消防安全、用电用气安全,主要查看消防器材是否配齐、消防逃生通道是否畅通、有无电动车飞线充电现象,用电方面查看了各级漏电保护器的安装运行情况、室内线路是否规范、线路接头绝缘是否标准、电源线路是否存在老化、裸露、松动、乱接乱搭。排查整治中,发现个别老年安置点存在临时房屋线路凌乱,个别配电箱缺失、使用液化气等问题,办事处工作人员下达安全整改通知单,要求相关负责人切实对照问题逐条整改到位。通过此次安全检查,及早发现并排除了安置点安全隐患,同时,工作人员向居民宣传讲解了动火、用电等方面的安全知识。

据了解,石佛办事处将继续深入开展加油站、加气站、老年临时安置点及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按照“全面检查、彻底整治”的要求,坚持自查与督查相结合原则,全天候、网格化、无缝隙管理,对重要节点、重点区域盯死看牢、严查严管,实行重点工作目标化、目标任务责任化和责任落实具体化,做到人人肩上有担子、身上有指标、心中有压力,推动落实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一般事故,坚决遏制较大事故发生。

(高新区政务新闻热线:13140103919 投稿邮箱:659446579@qq.com)

文章关键词:消防,安全,检查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巩义市新中镇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1月16日,巩义市新中镇对辖区内大型超市、沿街商铺、饭店等单位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 巩义北山口镇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确保春节期间安

    春节假期来临之际,为有效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全面夯实北山口镇社会面火灾防控,确保辖区村民能够过个平安年。连日来,巩义市北山口镇综治办联合派出所,深入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整治火灾隐患。

  • 巩义市新中镇持续开展消防安全检查行动

    继巩义市10月19日召开“大培训大排查大整改大执法”会议后,新中镇认真贯彻市安委会会议精神,在全镇范围内积极开展“大培训大排查大整改大执法”活动,各个安全生产专业管理组各司其责,持续开展专业领域安全排查。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