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留言板 > 正文

获嘉县徐营镇精准扶贫注重“靶体”培养

2019-11-21  来源:映象网

当前,精准扶贫工作已进入了攻城拨寨的关键时期,如何巩固脱贫成效,精准“滴灌”和“靶向”扶贫更为合适。   

获嘉徐营镇党委政府根据扶贫工作新常态,成立了“靶向”扶贫领导小组,明确由一名副职具体负责,安排专人谋划,瞄准项目建设、产业扶持、军地共建、三产业发展等4种“靶体”的培养,制订了近期和长期发展规划,做到具体项目与贫困村、贫困户的无缝对接,精准发力,将项目建设与产业带动相结合、贫困村发展与军地共建相结合、贫困户增收与特色创建相结合。2019年,共流转土地1000余亩,发展规模种养,目前,共种植微型月季树4万株、盆景月季1万盆,绿化树种金叶复叶槭5万株,芦笋500余亩,打造军用后勤供应基地20亩,总投资1050万元,安置贫困户务工20户,每户年收入将不低于1.5万元。同时,利用徐营玉米种植传统,组织贫困户进行玉米芯收购发展三产业,做好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促使一批贫困劳动力实现脱贫。目前,已有20余户拉玉米芯专业户,户年收入超过4万元。(娄敬利)


文章关键词:扶贫,脱贫攻坚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获嘉县亢村镇:着力巩固“三大提升行动”

    今年以来,获嘉县亢村镇坚持“党建促脱贫”,按照省、市、县脱贫攻坚会议精神和会议要求,以“三大提升行动”为抓手,纵深推进农村产业革命,抓实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 获嘉县徐营镇:扶贫济困解难事 岁末寒冬暖人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扶贫政策,获嘉县徐营镇政府积极发挥各个部门优势和干部主观能动性,以高标准严要求不断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加速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进程。确保脱贫攻坚战取得胜利。

  • 获嘉县中和镇:精准扶贫 温暖人心

    为了打赢脱贫攻坚战,最终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获嘉县中和镇因地制宜,凝心合力,走出一条脱贫致富之路。

  • 获嘉县中和镇“三员”工作法扎实推进脱贫攻坚

    今年以来,获嘉县中和镇以“精准”要义贯穿整个脱贫攻坚始终,实施“三员”工作法助推脱贫攻坚。

  • 获嘉县史庄镇:“四抓四促”助推消费扶贫

    今年以来,获嘉县史庄镇在消费扶贫工作中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社会参与、互利共赢”的原则,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做好贫困村、贫困户农产品产销对接工作,以消费促进贫困群众增收,促进精准脱贫,以更加有力的支持做好消费扶贫工作,全力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