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 正文

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 幼儿园孩子上“垃圾分类课”

2019-11-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振西 通讯员 郭毅浩 王茜)搞好垃圾分类,得从娃娃抓起。近日,郑州市高新区石佛办事处在通和明镜台幼儿园向孩子宣讲垃圾分类知识,让孩子们从小树立垃圾分类的环保理念。

在活动现场放置4个颜色各异的垃圾桶,分别代表着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老师先向小朋友们讲解四个垃圾桶和颜色及分类,志愿者老师一边深入浅出地给小朋友讲解垃圾分类的知识;一边教他们垃圾分类“七字诀”儿歌;还和小朋友一起做垃圾分类的“实操”游戏。活动现场还组织了“你问我答”趣味活动,加深孩子们印象。“孩子接受新事物的能力远远大于成年人和老人,我们应从小培养孩子们垃圾分类的习惯。”参加本次垃圾分类宣讲的老师说。

据悉,此次宣讲活动,旨在使孩子们能够深入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引导他们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科学地开展生活垃圾分类,逐步形成垃圾分类和环保意识,养成珍惜资源、节约能源的生活习惯,进而通过亲子互动的方式,由孩子带动家长开展垃圾分类的积极性,进而提高全社会的垃圾分类意识。

(高新区政务新闻热线:13140103919 投稿邮箱:659446579@qq.com)

文章关键词:垃圾分类,幼儿园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高新区梧桐办事处走进幼儿园开展垃圾分类宣

    为了让幼儿进一步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及培养幼儿爱护环境的意识,12月10日上午,郑州市高新区梧桐办事处联合河南卓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在睿智花园艾茵堡幼儿园举办“垃圾分类始于心,持之以恒在于行”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

  • 荥阳市妇联:“儿童之家”设“课堂” 游戏中学

    为了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升未成年人环保意识,增加未成年人及其家长的垃圾分类知识。12月18日下午,在荥阳市妇联的指导下,郑州市中原区商都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荥阳市王村镇西大村社区及附近幼儿园,在西大村村委“儿童之家”开展了“大手拉小手 环保一起走”垃圾分类主题活动。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