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荥阳市妇联:“儿童之家”设“课堂” 游戏中学习垃圾分类

2019-12-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李梦娇 实习生 赵雯迪 通讯员 许姮)为了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升未成年人环保意识,增加未成年人及其家长的垃圾分类知识。12月18日下午,在荥阳市妇联的指导下,郑州市中原区商都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荥阳市王村镇西大村社区及附近幼儿园,在西大村村委“儿童之家”开展了“大手拉小手 环保一起走”垃圾分类主题活动。

社工为孩子及家长讲解游戏规则

活动中,“儿童之家”的项目服务社工首先向孩子及其家长,讲解了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让孩子了解垃圾分类知识,从小养成环保意识,做一个既爱护环境,又健康成长的环保小卫士。

随后,社工们带来了关于垃圾分类的飞行棋小游戏。社工对游戏规则进行讲解后,家长首先为孩子们进行了示范,接着由家长带领孩子们共同参与垃圾分类小游戏。

家长为孩子们做游戏示范

游戏过程中,社工对孩子们进行了简单的垃圾分类知识提问,由家长从旁协助回答,以达到“大手拉小手”共同学习垃圾分类知识的目的。

活动结束时,参与活动的孩子们都收到了一份关于垃圾分类的小纪念品。家长们表示,将垃圾分类知识蕴含在游戏中,寓教于乐,使孩子们在游戏中学习垃圾分类环保知识,希望以后能够继续开展此类活动。

“我们要带着一颗爱心去关爱孩子,一起去努力,一起去奋斗,这样才能促进孩子健康成长。”荥阳市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学到垃圾分类的小知识,也使家长意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绿色环保活动中,从而推动全民环保素质的提升。

文章关键词:垃圾分类,幼儿园,儿童之家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