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郊县 > 正文

八旬老人出门散步迷路 暖心民警连夜助其找寻回家路

2019-11-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11月1日,一面印有“热情服务效率高,为民排忧暖人心”的锦旗送至巩义市公安局紫荆路派出所。原来是当地群众为了感谢民警不辞劳苦,连夜找回了家中走失的八旬老人,特地来表示感激之情!

10月30日0时许,巩义市公安局紫荆路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巩义市新兴路与S237路交叉口处有一老人在地上坐着,穿着十分单薄,并且晚上视线不好,来往车辆很多,情形十分危险,请求民警的救助!接警后,该派出所值班民警、辅警迅速前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眼前的情景令所有人感到震惊,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孤身坐在道路旁边的地上,身上只穿了单衣短裤,老人冻得浑身哆嗦,神情焦虑不安。值班民警贾林超见状,立即将老人搀扶到警车上,一边将车内空调暖气打开,一边耐心和老人进行沟通。从交谈中发现,老人精神恍惚,并不能清楚地说出自己的姓名和家庭住址,民警通过老人穿着干净程度等各方面情况综合判断,老人的家必然不会太远,于是大家前往附近的村庄,挨个对小区物业负责人进行询问,先后走访了大黄冶村、小黄冶村、新沟村等多个村庄,但没有人认识这名老人......考虑到老人年事已高,平时出门较少,民警联系了距离老人走失最近的大黄冶村一小区负责人带领民警们前往小区内80岁以上老人家,开始挨家挨户进行查找。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经历了几个小时的排查后终于找到了老人的家。经了解,老人患有老年痴呆,在吃过晚饭后由于孩子的疏忽,独自一人出门散步却迷了路。

民警提醒:家中如有需要看护的老人,家属要细心看护,建议老人外出时,家属务必陪伴,并让老人随身携带家属联系方式,如遇特殊情况,以方便他人可以第一时间可以联系到家属,确保老人安全。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老人,迷路,民警,暖心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八旬老人出门迷路 暖心民警连夜助其回家

    1月10上午,巩义市小关镇居民曹某的家人早早来到新华路派出所,将一面上写“人民卫士 百姓亲人”的锦旗送给民警朱燕涛,并握住民警的手连说:“谢谢民警同志,要不是你们及时救助,我母亲可能就再也回不来了。”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