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留言板 > 正文

获嘉县:千亩苗木铺就贫困户致富路

2019-09-17  来源:映象网

早晨6点钟天刚刚亮,获嘉县照镜镇东仓村东仓农牧苗木服务专业合作社里已是一片忙碌景象,十几名社员正忙着除草打药。“俺不会干别啥活儿,也出不来门儿,趁早起在这儿浇个水、拔个草,一个月能挣一千多块,俺可知足。”贫困户施伟伟一边忙活一边说道。

施伟伟是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二级残疾,日常生活勉强自理,出去打工更是想都不敢想的事儿,听说自己能去合作社干个杂活儿还有工资能挣,施伟伟高兴的像个小孩儿一样,每天不用人催,早早就起床到地里忙活。和施伟伟一样,患有二级残疾的贫困户曹文军也在合作社干活儿,每天开车拉苗木、除草打杂,一个月2000多元的收入完全解决了一家老小的吃喝问题。

2006年,孟文哲就成立了东仓农牧苗木服务专业合作社,发展药材、花木产业,产品远销郑州、山西、河北、北京等地,年收入上百万元。经过十几年的打拼和经验积累,孟文哲已经成了远近闻名的苗木专家,合作社规模也在不断扩大,目前,共有流转地1030亩,投资近300万元种植了五角枫、白蜡、国槐等10000余棵。

奋斗不忘初心,致富不忘乡亲。富起来的孟文哲时刻关注着村里的群众,尤其是贫困户的生活,总想着为大伙儿做点啥。村里的贫困户,大多数都是老弱病残,没啥劳动能力,孟文哲不怕他们笨,也不怕自己吃亏,先后吸收了4户贫困户共6人到合作社上班,为贫困户的脱贫致富带来了希望。

“我本身也是一个农民,带领乡亲致富是我一辈子都愿意承担的责任,下一步,我决心把全村所有贫困户吸纳到合作社里来,采取‘公司+贫困户’的方法,带领大伙儿一起致富,让父老乡亲都能过上好日子。”提起未来,孟文哲信心满满。


文章关键词:脱贫,产业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巩义市涉村镇洪河村:对症下药“拔穷根”

    巩义市涉村镇洪河村是省级脱贫村,有2000多口群众。长期以来洪河村没有村级集体经济,产业发展规模小,组织化程度低,全村大部分农户的收入来源也基本依赖传统种植业和养殖业,贫困户“等靠要”的思想严重,内生发展动力不足,参与产业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不强。

  • “穷窝”变“福窝” 登封市君召乡宋沟村变形记

    “十里八乡都知道俺村是个‘三少’村,沟多平地少、沙多土地少、干旱雨水少!”提起过去的登封市君召乡宋沟村,曾连任四届的村秘书王丙银说:“村里脏乱差,垃圾填满沟,挣钱没门路,种地靠天收,那是过类冇盼头”。如今的宋沟村,在老秘书的眼里则是另一番景象:“产业发展好、人居环境好、社会风气好,‘三少’变‘三好’,俺村也从穷窝窝变成了福窝窝。”

  • 中牟县刁家乡西陶村在细粉条里闯出脱贫大道

    中牟县刁家乡西陶村高举扶贫攻坚旗帜,努力探索产业扶贫新维度,用细粉条打好脱贫攻坚战,全村人民完善粉条加工产业链实现家家富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力生辉。

  • 获嘉县:特色花木产业助力精准脱贫

    位于获嘉县史庄镇的莱恩月季奇幻玫瑰庄园是一个集花木种植、现代设施农业、旅游观光经济为一体的新型生态农业产业园,通过土地流转、转移就业等方式,这个产业园已经帮助和带动周边的125户贫困户走上了脱贫致富之路。

  • 获嘉县:产业脱贫步实路宽

    获嘉县中和镇在脱贫攻坚中把产业脱贫作为脱贫攻坚的有力抓手,三种模式迈出了产业脱贫步实路宽的坚实步伐。

  • “小”白菜带动获嘉“大”产业链 助推百姓脱贫

    在科技人员的助力,政府的牵线搭桥下,获嘉县太山村村民李述林走出了一条依靠种植白菜脱贫致富的路。从亩产8000斤到如今的亩产1.2万斤;从以前的无人问津任白菜烂到地里,到如今有合同订单。30年的种菜经历,让他拥有了丰富的经验。“不谦虚地说,现在都是我在指导别人怎么种菜。”他笑称。

  • 获嘉县史庄镇东张巨村脱贫记实:一个贫困村的幸

    “一条条平坦的水泥路通村到户、一排排整洁的农家小院错落有致;村口田间,不时传来老人、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到处流露着浓浓的乡村气息……”获嘉县史庄镇东张巨村一幅幅幸福和美好的生活画卷在这里铺开。近年来该村通过脱贫攻坚,悄然迎来了幸福的“转身”。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