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客厅 > 正文

获嘉县太山镇整合“四员”助力脱贫攻坚

2019-08-29  来源:映象网

6月份以来,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新乡市获嘉县太山镇整合社会多方帮扶力量,全力以赴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当好“宣传员”。由各村级脱贫攻坚责任组长带头,通过入户走访、张贴标语、召开会议等形式,深入宣传扶贫惠民政策、听取民意、了解民情,提升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

当好“记账员”。坚持“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实、工作细”原则,紧扣贫困户收入问题,帮助贫困户算清“收入账”。同时,切实掌握贫困户的家庭人口信息,建立完善“入户档案”。

当好“帮扶员”。以脱贫攻坚为主题,开展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和承诺践诺活动,引导各村无职党员与贫困户进行结对帮扶,发挥职业特长,就生产生活、就业就学、医疗卫生等方面,对贫困群众进行精准帮扶。

当好“引导员”。发动镇里致富带头人,结合各村贫困户实际,逐户走访,掌握户情,制定可行的脱贫计划,发展适合贫困户的经济产业。同时设置适当的岗位,引导贫困户上岗就业,保障其稳定增收。

截至目前,该镇入户走访贫困户1200余人次,发动无职党员340余人,办好事实事80余件,引导贫困户就业20余人。(山宣)


文章关键词:脱贫,帮扶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获嘉县驻小营村工作队: 脱贫路上不撇下一人

    为如期实现全村贫困户脱贫,获嘉县驻中和镇小营村工作队靶心不移,奋斗不懈,坚决做到脱贫路上不拉下一户、不撇下一人。

  • 从“张书记”到“老张”

    “太感谢你了,张书记,一点儿小事儿还得麻烦你亲自来帮忙!”在获嘉县史庄镇邓庄村贫困户李菊凤家里,驻村第一书记张晨辉正在帮忙换插座。李菊凤感动地说:“每当俺有了困难,张书记总是第一个到俺家里,帮助俺解决,真是党的好干部!”

  • 巩义杜甫路街道开展脱贫攻坚帮扶责任人走访活动

    近日,巩义市杜甫路街道开展脱贫攻坚帮扶责任人“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活动。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各帮扶责任人及扶贫办负责同志分别走进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家中,宣传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与脱贫户面对面宣讲扶贫政策,继续提高了脱贫户对扶贫政策的认识,增强了稳定脱贫的信心。

  • 获嘉县亢村镇:情暖心系脱贫户 后续帮扶防返贫

    “真的非常感谢王磊组长对我的帮助,以后我肯定更用心工作,绝对不辜负组长和厂里李总对我的信任……”近日,获嘉县亢村镇王贵楼村脱贫户王政贤特地来到镇扶贫办,当面对该村脱贫攻坚组长王磊表示感谢。

  • 获嘉县:让贫困户在脱贫的路上稳步前行

    “真的非常感谢王磊组长对我的帮助,以后我肯定更用心工作,绝对不辜负组长和厂里李总对我的信任……”5月15日,新乡获嘉县亢村镇王贵楼村脱贫户王政贤特地来到镇扶贫办,当面对该村脱贫攻坚组长王磊表示感谢。

  • “光脱贫不行,俺还要致富!” 精准帮扶落实处

    4月16日,在新乡市获嘉县亢村镇新封液化气站,娄海卫左臂蜷缩在袖子里,他用有力的右臂配合同伴将5罐30KG的液化气罐抬上了小卡车,准备给企业送过去。在气站上班的娄海卫主要配合同事从事搬运、安装、运送工作,每个月有保障地拿到1500元的工资,加上每年的各项扶贫政策及农作物收入,娄海卫认为自己在2019年,能够实现脱贫致富。

  • 获嘉县:巾帼花开别样红 “巧媳妇”巧手助脱贫

    在脱贫攻坚的主旋律下,获嘉县围绕“一切为了脱贫,一切围绕脱贫,一切服从脱贫,一切服务脱贫”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妇女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半边天”作用,深入开展“巧媳妇工程”助脱贫,凝聚巾帼力量,发挥桥梁纽带,助力脱贫攻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挥积极作用。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