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留言板 > 正文

获嘉县驻小营村工作队: 脱贫路上不撇下一人

2019-09-17  来源:映象网

为如期实现全村贫困户脱贫,获嘉县驻中和镇小营村工作队靶心不移,奋斗不懈,坚决做到脱贫路上不拉下一户、不撇下一人。

工作队根据贫困人员的具体情况找准切入点,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唤起他们从“要我脱贫”到“我要脱贫”的转化蜕变,使贫困户对脱贫致富有勇气和底气。借势该镇投资2.8亿元的花菇产业基地,科学筹谋小营村贫困户增收渠道;抢抓“雨露计划”政策机遇,围绕技能支持,增强贫困户摆脱贫困的本领,打出全方位、深层次的脱贫组合拳,推进了脱贫致富的步伐。

该村贫困户刘伟理患智力二级残疾精神分裂症,其儿智残一级,生活不能自理,是小营村“脱贫路上不撇下一人”承诺的最后、最难一道坎。怎么突破瓶颈、啃下硬骨头,一直是困扰驻村工作队的一号难题,为此大家踊跃纳谏调整方向,集思广议改进策略,终于换来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喜讯。得知可以采取社会机构抚养孩子的办法后,工作队员立即协助刘伟理办理各种手序,妥善安顿其孩子在镇扶养场所生活,使刘伟理减轻了包袱、解放了双手,增加了创收的机会。为全村2019年全部脱贫,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驻小营村的县委办工作队将贫困群众的脱贫事业扛在肩上,以贫困群众利益为重,不怕出力流汗,不计个人得失,尺子量到底、蓝图绘到底、目标干到底,脚踏实地践行着“脱贫路上不撇下一人”的承诺和使命。


文章关键词:脱贫,帮扶,驻村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