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 正文

巩义市民政局:隐患排查全覆盖 筑牢安全“防火墙”

2019-08-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张学锋 通讯员 董宁)为做好“防风险 除隐患 保平安 迎大庆”工作,继续保持巩义市民政系统安全工作稳定,8月27日上午,巩义市组织各镇(街道)主管民政工作副职、民政所长、敬老(养老)院长、敬老(养老)院安全员、民政局机关全体干部、二级机构负责人共计120余人,在巩义市民政局二楼召开全市民政系统“防风险 除隐患 保平安 迎大庆”工作会议。

会上传达了河南省民政厅和巩义市政府安全稳定会议精神,总结了前期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开展情况,通报了民政局聘请的河南荣昇安全工程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对民政服务机构检查存在的共性问题,并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巩义市民政系统的安全稳定工作。

会上,孝义街道办、夹津口镇、市阳光颐养院、市殡仪馆4个单位分别对所属民政服务机构基本情况、隐患整改、安全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真正提高认识。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是社会建设的兜底性、基础性工作。民政服务对象多是老弱残幼等特殊困难群体,一旦发生事故,很容易冲击社会道德底线,引发社会风险和政治风险。各镇办和各类民政服务机构要牢固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深刻认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力筑牢安全稳定工作“防火墙”。二是要真正抓好落实。民政工作点多线长面广,是矛盾风险易发多发地带,要做好人防、物防、技防、机防、心防工作,确保隐患排查全覆盖、无死角。对河南荣昇安全工程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建立台账、责任清单,逐一落实到位。三是要真正责任到位。各镇(街道)民政所要贯彻落实“属地管理”、“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等原则,要提高安全认知,强化安全意识,遏制安全风险,全力打好打赢“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攻坚战,维护好巩义市民政系统信访安全稳定良好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隐患,排查,安全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排隐患 护安全 荥阳市广武镇多部门联动清查

    11月1日晚,荥阳市广武镇巡防队与派出所、经济发展办等部门60余人联合对广武镇大师姑村开展清查行动。此次整治,主要是对各门店、旅店、洗浴等公共场所以及出租房屋等复杂场所的“三无人员”和外来流动人员等重点人口进行清查。

  • 荥阳市住建局:力排查除隐患 拉紧安全“警戒线

    荥阳市住建局扎实推进“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攻坚行动,确保全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8月26日下午,该局召开会议对荥阳市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和扬尘治理工作进行了再传达,并组织工作人员走进建筑工地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