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荥阳市住建局:力排查除隐患 拉紧安全“警戒线”

2019-08-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李梦娇 通讯员 梅葆青)为迎接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和建国70周年大庆,荥阳市住建局扎实推进“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攻坚行动,确保全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8月26日下午,该局召开会议对荥阳市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和扬尘治理工作进行了再传达,并组织工作人员走进建筑工地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工作人员对施工升降机进行检查

在瀚宇·天悦湾7号院施工现场,检查人员对起重机械、外脚手架、深基坑、高边坡、模板支撑、高处作业、消防安全、施工用电等关键环节和重点部位进行了排查。

排查过程中,检查人员对瀚宇·天悦湾设置安全生产体验区、定期开展安全生产技能培训等举措表示肯定,并要求相关负责人注重对工人生活区消防安全检查,建立隐患排查台账,按照规范要求施工,确保安全生产。

工作人员查看综合用电体验区

同时,检查人员要求各施工企业及项目部加强对工人的安全教育知识培训,要对建筑工地所有人员进行有针对性的安全教育培训,强化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提升作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技能和自我保护能力,消除安全隐患,严防施工安全事故的发生。

此外,检查人员还对建筑工地“八个百分百”扬尘治理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排查,对于达不到要求的一律停工整改。

据悉,下一步,荥阳市住建局将全面摸清建筑工地安全隐患风险清单,根据隐患风险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实行逐项销号,最终实现“隐患清零”,同时对已整改到位的安全隐患积极开展“回头看”,防止“旧病复发”,确保荥阳市建筑工地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文章关键词:隐患,排查,安全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排隐患 护安全 荥阳市广武镇多部门联动清查

    11月1日晚,荥阳市广武镇巡防队与派出所、经济发展办等部门60余人联合对广武镇大师姑村开展清查行动。此次整治,主要是对各门店、旅店、洗浴等公共场所以及出租房屋等复杂场所的“三无人员”和外来流动人员等重点人口进行清查。

  • 巩义市民政局:隐患排查全覆盖 筑牢安全“防火

    8月27日上午,在巩义市民政局二楼召开全市民政系统“防风险 除隐患 保平安 迎大庆”工作会议。会上传达了河南省民政厅和巩义市政府安全稳定会议精神,总结了前期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开展情况,通报了民政局聘请的河南荣昇安全工程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对民政服务机构检查存在的共性问题,并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巩义市民政系统的安全稳定工作。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