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管理 > 正文

巩义市城管局:坚持严管重罚 深化扬尘管控

2019-08-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张学锋 通讯员 李文欢)巩义市控尘办自7月15日移交巩义市城管局管理以来,在郑州市控尘办的正确领导下,在巩义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下,招兵买马壮大队伍,昼夜不息拉网排查,停工整改验收复工,依法依规严管重罚,强力攻坚,进一步落实扬尘治理主体责任。

坚持全天候巡查,建立快速反应机制。从7月4日起,按照郑州市攻坚办要求,施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巡查制度,确保随时调度,随时响应。同时依靠郑州市大气污染智能监控平台,郑州市控尘办的调度公告,巩义市攻坚办第一时间发布调度信息,精准施策,对郑州市智能监控平台上进入后五名的乡镇,第一时间通知并要求其迅速采取降尘措施,稳定数据,建立快速反应机制。

坚持严管重罚,彻查违法违规行为。为提升案件办理效率,城管局专门抽调4个规划中队分担市控尘办案件审核、办理压力。7月份,共下达行业及属地督办通知书107份,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72份,执法建议书8份。对9个项目的建筑、施工方进行了诚信体系信用扣分。对6个项目的建筑、施工、监理三方、工地“三员”及行业主管部门、属地镇办进行了约谈。截至目前,已办结大气污染违法行为案73起。

坚持整治提升,严格履行开复工验收制度。7月13日,按照巩义市长办公会及郑州市扬尘治理“八个百分之百”、“两个严禁”的要求,巩义市控尘办对全市工地进行全面整治提升,严格履行开复工验收制度,认真整改,合格一家、复工一家、验收一家。截至7月底,55家已履行开复工手续,正常施工。在开工后,其中3家企业因违规施工再次被责令停工。

下一步,巩义市控尘办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强化查处督办,严格执法问责,确保巩义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坚决打赢扬尘污染防治攻坚战!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扬尘,管控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