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 · 新郑 · 新密 > 正文

许昌老人迷路走失百公里 新密民警助其回家

2019-08-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陈波 通讯员 赵京亚 魏锦池 贾明娅)7月29日晚11时许,新密市公安局袁庄派出所龙泉寺村警务工作站包村辅警姜景帅值班时,接到辖区某建材厂负责人陈先生求助称:他们位于郭庄村与荥阳交界处的厂区位置比较偏,这么晚了门口有一位老人坐在地上,应该是迷路了。

姜景帅立即将情况汇报给带班民警钱建国,钱建国驾驶警车带领姜景帅、王泽震迅速赶到现场,果然看到一位衣着脏乱,60岁左右的老人坐在地上。老人看到民警时,瞪着惊恐的双眼,不言不语,并且不让民警靠近。围观群众对老人说:“我们新密的警察都是好警察,眼看就要下雨了,先跟着去派出所吧!”十多分钟后,老人终于开口,向民警说出了“李庄”两个字,其他的一概不知,身上也没有任何有效的身份信息。此时,天空雷声阵阵,大雨将至,民警们就将老人带回派出所。

回到派出所,姜景帅根据老人所说的“李庄”在地图上查出来很多信息,无从甄别,便拿出警务通,通过警务办公系统,查出来老人叫李某安,家住许昌县蒋李集镇,但没有其家人联系方式。姜景帅又多方联系,联络到许昌县蒋李集镇派出所,说明情况后不到半个小时,有一名自称是老人亲属的李先生打过来电话,要求先通过视频电话确认是不是自家走失的老人。视频通话确认后,李先生对民警表示由衷感谢,并让姜景帅帮忙发送位置,连夜驱车赶到新密。

次日凌晨3点多,李先生冒雨赶到袁庄派出所,说老人是孤寡老人,没有子女,自己是老人的侄子。老人26日骑着自行车出门遛弯,之后便没了消息。几天来,家人已经发了上千份寻人启事,没想到老人一路跑到了百公里外的新密袁庄,幸亏遇到了新密民警。

(新密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老人,走失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密市公安局西大街派出所连续救助两名走失老人

    3月26日21时许,西大街派出所民警在马庄村巡逻时,发现一名老人一直在某维修站门口的路边徘徊,便立即上前了解情况。民警在交谈中发现该老人精神萎靡,言语表达不清。此时,天色已晚,民警便先将老人带回派出所进一步询问。回所后,民警在与老人沟通交流时,老人模糊的说出其儿子的姓名和大概住址。后经多方查找,联系到了老人的儿子。近日,新密市公安局西大街派出所连续救助两名走失老人,用实际行动,温暖着迷途老人的回家路。

  • 八旬老人不慎走失 警民携手助力回家

    3月14日上午11时左右,好心群众王女士将一名走失老人送至新密市公安局西大街派出所称:“我在路上看见这位老人在马路上走着,非常危险,问她也说不清回家的路,请公安机关帮忙处理。”据王女士说,她看到老人在新密市嵩山大道西段马路正中间徘徊,十分危险,于是她便急忙下车给老人搀扶路边,但看老人岁数大,精神也不佳,就把她送往了派出所。

  • 新密市公安局牛店派出所民警助力走失老人回家

    2月26日下午,新密市公安局牛店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在牛店镇园林场有一老太太在路边徘徊,疑似走失。牛店派出所值班民警黄光辉立即带领班组人员迅速赶往现场。到现场后,民警试图与老人沟通,发现老人说不清楚自己的信息,身上也没有身份证和手机。当时天下着小雨,黄光辉见老人在寒风中瑟瑟发抖,便将老人扶上警车,带回了派出所。在派出所内,黄光辉先为老人测量体温并简单消毒,后为其端来了热水、找来了口罩。

  • 郑州大学路街道:疫情防控要紧时,走失老人得救

    2月23日上午10点,大学路街道中原社区工作人员正像往常一样在辖区内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疫宣传。突然看到居民王先生着急的跑到社区门口的检测卡点,原来王先生的母亲不见了。据了解,老人患有轻微的老年痴呆症,疫情期间一直呆在家里,说是想下楼散散步,结果一直没回家。

  • 小举动,大温暖

    11月17日下午两点左右,新密市公安局新华路派出所值班室接110指令,有群众报警在赵坡村附近加气站路边,有一位老太太疑似走失。接指令后,民警高学敏与辅警迅速赶到现场。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