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 正文

巩义市回郭镇:聚焦乡村振兴 加快摘星夺旗

2019-06-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张学锋 陈波)6月22日,巩义市回郭镇组织全体班子成员和支部书记、村委主任,深入各村进行观摩,交流各村在促进乡村振兴方面的经验做法,营造了相互学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巩义市回郭镇是国家级经济发达镇,全镇人口达到13万多人,经济较为发达、人口居住密集。如何在这样一个地方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乡村,成为回郭镇党委政府着重思考的一个问题。

为此,借助巩义市开展“摘星夺旗创三宜”活动的契机,结合回郭镇实际,精选了五个方面的载体,就是以建好阵地为抓手,争创党的建设星;以盘活集体资产为抓手,争创产业兴旺星;以文化活动为抓手,争创乡风文明星;以综合治理为抓手,争创平安和谐星;以人居环境为抓手,争创乡村美丽星。

活动开展以来,各村对照五个抓手,积极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柴沟村拿出100万元新建了900多平方米的阵地,南罗村投资200多万元新建2500平方米的办公大楼和文化活动中心,北罗村投资180万元新建2800平方米的综合文化大院,让群众真正有了说事议事的地方。各村还积极推进“拆违促改补绿”,共排查拆除大小违建1300多处,困扰该镇几十年的“老大街”脏乱差问题、村级集体土地被侵占问题均得到了解决,群众拍手称快。

通过观摩,各村纷纷表示,乡村振兴是农村发展的一件大事。作为基层干部,一定要认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全力以赴做好党的建设、产业发展、乡村美丽、平安和谐等工作,让回郭镇的村庄美起来,让群众更加富裕起来,在推进乡村振兴中挑大梁、走前头、出特色、当典范。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乡村振兴,人居环境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巩义市新中镇楝树口村:干群同心合力 携手扮靓

    今年以来,巩义市新中镇楝树口村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本着利民惠民为乡村振兴创建出发点,按照村庄人居环境美、人文生活素质提升为原则,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引领、广大群众参与主体作用,着力“三个坚持”,以强有力的执行和保障,扎实开展“美丽庭院”建设,强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有效解决农村人居环境“脏乱差”等突出问题,让乡村面貌焕然一新。

  • 荥阳市金寨回族乡:美丽乡村新画卷徐徐展开

    春风送暖,万物勃发,近日,荥阳市金寨回族乡开启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相关工作,打响了推进乡村振兴的第一场仗。

  • 初心不改 心系民生 荥阳市贾峪镇扎实推进乡村振

    10月24日上午,荥阳市贾峪镇党委书记吉喆来到贾峪镇南王村,对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工程建设、农村改厕情况进行实地查看和指导,扎实推进乡村振兴。

  • 荥阳市贾峪镇南王村“三清一改” 打造乡村振兴

    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按照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的总思路,近期,荥阳市贾峪镇南王村以“三清一改”为着力点,多举措打造乡村振兴人居环境示范点。据了解,截至目前,累计投入资金50多万元,出动机械160多台班,垃圾车156辆次,人力1200人次,清运垃圾杂物1.5万立方米;维修房屋27处,空心宅整治4处,旧房改造16处,庭院整治150户;成功建设污水处理厂一处。此外,累计改厕226户,占常住人口的80%;党建文化墙、村口游园、墙壁美化等基础设施也正在建设中。

  • 荥阳市王村镇:乡村振兴迈出新步伐

    5月20日上午,荥阳市副市长任莉带领荥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到王村镇司村,实地调研乡村振兴人居环境示范村司村民宿发展。

  • 荥阳市贾峪镇:改善人居环境 提速乡村振兴

    “青山绿水寄托着城市人的乡愁,也是广大农民期盼的家园。”作为实现乡村振兴的第一场硬仗,全国各地纷纷开启了建设美丽乡村的行动。在荥阳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带动下,荥阳市贾峪镇多措并举,致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打造“山青水秀人文明”的现代化魅力贾峪。

  • 新郑市梨河镇同心聚力抓改善 共建美丽新家园

    新郑市梨河镇位于郑州市最南端,南与长葛市接壤,北与新郑市中心城区隔河相望。镇域面积42平方公里,辖24个行政村,3.8万人,3.8万亩农田耕地。2018年以来,梨河镇坚持以“乡村振兴”战略总揽,着眼于提升群众获得感与幸福感,全面改善全镇农村人居环境。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